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時裝周助渝建“時尚之都”

2016-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段勇、實習記者楊瀟報道:記者日前從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由重慶市紡織工業聯合會、重慶服裝行業協會、重慶服裝設計師協會主辦的“長安福特新蒙迪歐2016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將於9月13日至18日在渝舉行。

  切合契機推動產業發展

  據介紹,本屆以“時尚霓裳·山水重慶"為主題的時裝周將分別在重慶渝中區解放碑、南岸區南濱路發布,共有五大亮點:打造城市名片、助推重慶“時尚之都”建設和發展;推動設計師人才隊伍培養和建設;適逢長江經濟帶紡織服裝產業發展論壇在渝舉辦;名車、名模、明星、名人、名景共同精彩演繹;融合2016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重慶香山旅遊峰會契機、面向全球展示時尚重慶風采。

  本屆時裝周的重要活動之一的重慶大學生服裝設計新人獎大賽。這一大賽將有效推動重慶服裝設計師人才選拔、發掘、培育、積累和原創品牌建設,對打造中西部原創服裝設計集聚地、建設時尚高地等方面也發揮了積極影響。

  2016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重慶香山旅遊峰會開幕式將於2016年9月18日在重慶舉辦。開幕式在充分展現重慶旅遊名勝的同時,還將融入具有重慶特色的時裝發布秀,旅遊+時尚的完美結合,創造性演繹了旅遊和時裝周的時尚先鋒性,探索出旅遊+時裝的創新模式。

  時裝周期間,中國紡織規劃研究院還將在重慶舉辦“長江經濟帶紡織服裝產業發展論壇”。長江經濟帶上的11個省市集中了全國紡織服裝產業50%以上的資源和產出,如何依托長江經濟帶紡織服裝產業現有的基礎和有利條件,通過創新找出一條可持續的發展路徑,並構建起我國紡織服裝產業新的國際比較優勢,是論壇主要的探討課題。

  自2014年首次舉辦以來,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每年舉辦一屆,逐漸成為中西部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時裝周。獨具重慶風格的時尚逐漸嶄露頭角,以城市名片促進時尚產業轉型,以時尚產業推動時尚經濟發展,以時尚經濟創新服裝產業升級,開創重慶服裝產業、服裝設計師和品牌的獨特變革之路,展示服飾藝術文化軟實力,為重慶時尚產業和時尚經濟的發展帶來了絕佳的轉型機遇,促進和推動重慶的服裝產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