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四川宜賓每年投入7000萬醫療救助金

2016-09-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李麗龍報道:9月9日,記者從四川宜賓市衛生計生委獲悉,為了解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宜賓市今年推出一系列健康扶貧措施,市、縣財政每年投入醫療救助資金7000萬元,全力推動脫貧攻堅。

  今年3月,宜賓市出臺了《宜賓市脫貧攻堅醫療救助保障方案(試行)》,從“建立扶貧醫療救助資金機制”、“建立醫院減免機制”、“建立健全住院自費費用約束機制”等八個方面建立了健康扶貧制度,并明確了對象范圍、目標任務、政策措施和責任分工、組織保障等。市、縣財政每年投入醫療救助資金7000萬元,全力推動脫貧攻堅。

  隨后,宜賓市衛生計生和財政、人社等部門制定了《宜賓市脫貧攻堅醫療救助醫院減免機制實施方案(試行)》《貧困患者住院自費費用約束機制等制度》等方案和制度,細化了“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建卡貧困戶醫務人員聯系、分級診療、費用減免、巡回醫療、預防保健等工作措施,從制度上保障健康扶貧順利開展。

  目前,宜賓市各醫療機構已開通對建卡貧困戶就醫綠色通道,免掛號費、會診費、一般診療費。全市免收貧困人口一般診療費2.46萬人次、共5.53萬元;免收貧困人口院內會診費1.8萬元;免費做貧困人口白內障手術近300人次,免除貧困人口手術費用34.97萬元。

  此外,宜賓市還全覆蓋實施三級醫院對口支援貧困縣級醫院、貧困縣中心衛生院,組織貧困縣醫務人員到對口支援城市二甲以上醫院免費進修。專門安排了100萬元資金,推進貧困地區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繼續醫學教育,對鄉鎮衛生院醫務人員進行脫產培訓。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