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東蘭扶貧創新 打造生態旅遊知名品牌

2016-10-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覃柳寧報道:2016年9月30日上午8點,廣東省對外經濟貿易企業協會副會長,香港進源集團董事局主席、廣西第一灣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進枝、香港進源集團互聯網中心主任、東蘭縣潤通國際旅行社總經理覃源受邀在河池市拜訪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河池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何辛幸,並就廣西東蘭旅遊創新及旅遊精准扶貧發展項目作了彙報;吳進枝說,目前東蘭生態旅遊在各級黨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又以互聯網+物聯網+旅遊+東巴鳳大旅遊板塊+全國首創網職+的新興旅遊創新模式,並引領了沿海地區及港澳台一批又一批知名企業家投入到東蘭旅遊項目中,短短不到一年為當地解決就業崗位168人,使遠在千裏打工的遊子陸續返鄉上崗,通過東蘭風物好電商公司以跨境電商平台,讓大山農副產品輸送出去,讓境外好的電子產品引入大山東蘭實現“千裏一線牽”國際貿易。

  在聽了吳進枝董事長彙報後,何辛幸書記表示,目前第一灣股份公司在東蘭旅遊開發項目的思路和方向完全是正確的,東蘭生態旅遊項目為國家朝陽產業,符合實現“十三五”時期發展目標,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項目發展前途是無量的,市委市政府支持進源集團的旅遊發展,支持公司項目往前推進。

  何辛幸書記說,2016年8月10日在第五屆國際人口老齡化長壽國際研討會上,河池市榮獲世界長壽市的榮譽稱號,目前,河池市60歲以上的老人占總人口的14.5%,百歲老人有760位,相當於每10萬人中健在的百歲老人有17.9人,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為77.94歲。全市有巴馬、東蘭、鳳山、宜州、天峨、大化6個"中國長壽之鄉",是廣西長壽之鄉最多的城市。

  吳進枝董事長在彙報時說,東蘭生態旅遊項目從2015年1月18日與東蘭政府簽約以來,近一年都是在做景區現場調研、勘察、詳規、批複、立項及評審會和成果會及全國旅遊展覽研討會,今年4月7日四個項目通過立項批准,立項後著手開發巴社山及紅水河第一灣遊船觀光隘洞禦碼頭、並於8月份與桂林和江蘇兩個生產廠家分別定購了31艘仿古竹排筏船和64艘大小畫舫木船”,目前紅水河第一灣觀光旅遊線路已投入試運營。長樂宮4月7日立項後正在做詳規,目前正在抓緊勘查。此外,仙駝峰因道路改道建設縣政府正向省交通廳申請、尚未改道、改道後以“貴州小七孔”模式發展大武篆旅遊系列綜合景點。

  吳進枝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加快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奔小康,是廣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肯下的“硬骨頭”,要把扶貧攻堅抓緊抓准抓到位,堅持精准扶貧,絕不讓一個少數民族,一個貧困地區掉隊。這也是公司要與當地黨委共同參與精准扶貧,克難攻關,一起過坎爬坡,這也是公司應做的與黨委政府共同承擔社會責任,使大山人民脫貧致富,實現“中國夢”。

  下一步,第一灣股份公司開發旅遊的工作將重點著手抓景區建設、電商大數據及農副產品自主產品研發、財務完善建設預備上市三個方面,計劃通過旅遊創新,不僅促進東蘭當地經濟發展,按照景區進度規劃建設逐步推進和日臻完善,一年後,估計在當地可解決就業上崗人數達380人,解決遊子歸鄉就業夢。

  對於第一灣股份公司在東蘭的旅遊開發,何辛幸書記也給出了寶貴的建議,除了景區規劃外、星級酒店的落地,整個河池地區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家世界知名品牌酒店,精品的品牌很重要,要慢慢來規劃項目不要急。

  吳進枝董事長並彙報在出席廈門98洽談會期間,受何辛幸書記的委托,轉達邀請全國人大代表、福建紫金礦業董事長陳景河、全國政協委員、廈門首富廈門恒興集團董事長柯希平前來世界長壽市河池地區探秘養生、休閑度假、興業投資。

  當天參加會見的還有河池市領導中共河池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陸海生,河池市旅發委主任、廣西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王迪、中共河池市委副秘書長殷智。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