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香港貿發局率團訪問安徽 共拓海外商機

2016-10-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徽代省長李國英(右)會見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左)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10月13日至14日,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率領香港經貿代表團一行30餘人訪問安徽省,訪問期間經貿代表團考察了當地重點開發區及企業,並與安徽省商務廳、安徽省國資委共同合作舉辦「皖港企業一帶一路合作會議」,探討安徽省國企民企在開拓一帶一路市場方面與香港的合作機遇。

  李國英:安徽優勢突出 冀更多港商投資

  13日下午,安徽省代省長李國英在合肥會見經貿代表團全體成員。會見時,李國英向到訪的經貿團代表詳細介紹了安徽獨特的山水人文。他說,安徽有包括黃山、九華山等豐富的旅遊資源,此次經貿代表團來到安徽,正值桂花盛開季節,桂花迎貴人,希望香港朋友可以多到安徽走走看看,感受這裏的風土人情。

  李國英介紹,除了優美的自然環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如今的安徽更是科技發達的創新型省份。安徽擁有包括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在內的110所大學,在校大學生達十萬人,同時,安徽擁有4000個研究機構,5個國家大科學中心,如今備受全球矚目的量子通信技術,更使合肥站在了世界科技前沿。加之安徽省連東、靠西、結南、通北、通江達海的優越的區位優勢,該省已成為內地新一輪的投資熱土。

  李國英表示,在安徽省的外資投入中,香港排第一位,安徽十分看重香港客商的投資能力。他說,希望借此次會見的機會,能讓經貿團代表更深入地了解安徽省情,亦希望更多的港商能在安徽找到發展機遇,投資安徽。

  方舜文:為安徽企業“走出去”助力

  方舜文在會見時表示,此次率經貿代表團來到安徽,正是希望通過雙方的深入溝通,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她介紹,此次經貿代表團成員包括金融、法律、基建、能源、物流、醫療等行業的知名企業家,他們可以為安徽的企業走出去提供專業服務。同時,方舜文了解到,安徽在與俄羅斯、中亞地區的合作十分密切,這些地區亦是香港在一帶一路中希望重點開發的區域,希望可以與安徽的企業優勢互補,一同開發這兩個重要市場。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