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第88屆中國電子展即將開啟未來新生活

2016-11-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從元器件、IC再到新能源汽車與虛擬現實

  第88屆中國電子展即將開啟未來新生活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道:2016年11月8日—10日,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電子技術促進產業升級”為主題的中國綜合性專業電子展“第88屆中國電子展”將攜手“IC CHINA 2016”、“2016上海亞洲電子展”,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隆重舉辦。本屆展會推出八大優質展區以及五大核心展區,將與您分享電子信息產業的今天、明天和未來。

  基礎電子高速發展促產業升級

  電子信息產業應用領域的高速發展拉動電子信息產業上遊供應鏈產業發展,下遊應用端產生的大量訂單需求成為上遊供應鏈企業巨大商機。基礎電子作為電子信息產業供應鏈上遊行業,如何抓住這一輪發展機遇將是企業關注的重點。同時,基礎電子產業作為整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的基石,自身發展將有力推動整個產業的發展。第88屆中國電子展重點打造展示面積超30000平米,包含電阻電容、連接器、半導體分立器件、儀器儀表及電子制造設備等基礎電子相關五大核心展區。

  集成電路產業知名企業盛裝亮相國家級半導體展IC China

  集成電路芯片是制造業的核心,其技術水平和發展規模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產業競爭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志之一。我國集成電路產業在設計業、晶圓制造業、封裝測試三個領域上初具規模。第88屆中國電子展聯手IC China 2016,將重點展示IC設計、IC設備、封裝測試、IC制造及IC材料相關產業內容,展示面積超過15000平米。

  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帶您體驗未來“黑科技”

  2016年已成為虛擬現實(VR)與增強現實(AR)高速發展的元年。VR與AR將成為收音機、電視機、計算機、平板電腦之外的又一個信息獲取渠道,也將成為書寫、鍵盤輸入、觸摸交互以外的下一代交互方式。VR與AR產業結合了硬件、軟件、互聯網、內容制作等相關產業鏈條,將蘊含巨大的發展機遇。第88屆中國電子展設立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展區,將攜手50家VR領軍企業與團體現場為您帶來VR與AR產業最新發展成果。

  新能源汽車電子產業迎來新發展機遇

  如今,以純電動汽車為代表的新能源汽車已經走進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電動汽車作為日常代步的主要交通工具。在國家積極扶持與投入下,各大國產汽車品牌相繼加大對電動汽車的研發力度,越來越多電動新能源汽車推向市場。隨著電動汽車在市場上的占有率提升,續航時間與充電效率問題日益顯現,整個行業已將目光焦點聚焦在鋰電池及充電樁的效率提升與技術發展上。第88屆中國電子展設立新能源汽車電子展區,不僅為現場觀眾帶來多個品牌的主流新能源汽車。

  電子信息行業知名大咖彙聚升級“未來知識”正當時

  第88屆中國電子展不僅是最新技術與產品的發布展示平台,也是電子信息產業未來知識的交流互動平台。本屆展會同期將舉辦30場涵蓋電子信息產業熱門領域與話題的研討會及論壇。其中“第十八屆全國電子元件與材料學術大會”、“IC CHINA 2016高峰論壇”、“2016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峰會暨第十四屆中國(上海)汽車電子論壇”、“2016中國上海嵌入式系統安全論壇”等論壇邀請了政府主管部門、行業領軍企業、科研院校專家學者共同探討電子信息產業熱點話題。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