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中國2016亞洲國際集郵展覽舉行“南寧主題日”活動

2016-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2016亞洲國際集郵展覽“南寧主題日”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2月3日,中國2016亞洲國際集郵展覽“南寧主題日”活動在廣西南寧市舉行。

  據了解,本次“南寧主題日”活動推出了一場具有南寧特色的城市創意展,圍繞本屆亞郵展“綠色?共享”的主題,由本土文化創意人把南寧元素進行設計包裝,整體展現南寧溫情包容的城市記憶、創意十足的文化活力以及南寧生態宜居的良好環境。

  南寧主題日城市創意展由記憶南寧、文創南寧和印象南寧三大區域組成,分別從南寧記憶、南寧文創和南寧新貌等層面展示南寧日新月異的城市風貌和文化活力。其中“記憶南寧”懷舊區充分還原了上個世紀南寧老郵局場景,老郵局、28寸自行車、綠郵筒帶大家走進溫暖的舊時光。“文創南寧”展覽區則聚集著一群代表著南寧先鋒文創力量的設計師和藝術家,他們用帶有南寧文化元素的創意作品直抒胸意,展現南寧蓬勃的文化生命力。“印象南寧”圖片區則展現了南寧城市建設進程中的美麗瞬間,裸眼3D打印的效果更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

  除了趣味觀展,新穎的互動方式也是南寧主題日的一大亮點。觀眾可以在“記憶南寧”懷舊區放置的郵票式樣留影框中合影,留下和亞郵展親密接觸的回憶,發到微信朋友圈中分享;可以在“文創南寧”展覽區與南寧先鋒藝術家面對面交流;還可以在“印象南寧”圖片區戴上VR眼鏡,更真實地走進視覺空間感受南寧魅力。

  主題日活動現場還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民俗表演和東盟風情歌舞輪番上演。同時,還有劉建輝新書發布會以及《絲路郵記:方寸世界中的海上絲綢之路》新書發布等活動,與市民共享文化饕餮。當晚八點,在南寧民歌湖水上舞臺,還有一場“喜迎亞郵展”群眾文藝演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