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在欽州開幕

2016-12-04
来源:香港商報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 12月2日,第九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在廣西欽州市拉開帷幕。

  欽州市委書記肖鶯子在開幕式上致辭稱,欽州是一座具有1400年歷史的嶺南城市,當地生態優美、物產豐富、地理區位優勢顯著,匯聚了中馬欽州產業園區、欽州保稅港區、欽州港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整車進口口岸、臺灣農民創業園等一系列國家級平臺,也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和“中國十佳綠色城市”,素有中華白海豚之鄉、中國荔枝之鄉、中國香蕉之鄉、中國奶水牛之鄉、中國大蠔之鄉、中國坭興陶都的美譽。

  肖鶯子介紹,本屆園博會以“濱海風情?陶都綠韻”為主題,融合原生態保護,民族風情打造,坭興陶文化展示,海綿城市及智慧城市等概念,體現當地園林城市建設思路。欽州園博園利用現代造園新手法,利用園區內地勢及水文資源營造豐富的空間感,形成層次豐富的景觀格局,依湖而建的各市展園濃縮各地風景名勝和園林藝術,按其民俗文化特色、地理區位散布山水之間,移步其中,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

  欽州園博園選址于市區金海灣大道南側、進港公路西側,緊鄰坭興陶文化創意產業園(千年古陶城),總面積82.17公頃,總投資9.3億元元人民幣,園區形成“一心二環四區多點”的空間園林格局,園博園內共有14個以廣西各地市命名的特色子園。其中,欽州園位于園博園中心位置,緊鄰園博園主展館,展園采用“海的形態”作為展園設計的肌理,展園融入八寨風情、坭興陶、海洋、大蠔、渡口、靈茶、八寨山水等欽州特色元素,設置出帶狀浪紋景觀帶,展示出欽州園林文化魅力。

  據悉,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一個園林博覽盛會,從2011年至今先后在柳州、桂林、南寧、北海、百色、梧州、崇左、玉林舉辦了八屆。欽州園博園12月3日正式對外開放,迎接八方來客。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