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粵桂35市共推旅游市場一體化

2016-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兩廣城市旅游合作(欽州)聯席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2月2日,2016兩廣(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東省)城市旅游合作(欽州)聯席會議在廣西欽州市舉行。兩省區旅游委(局)領導,35個地市政府領導,旅游委(局)以及旅游企業代表以“加強合作,共促發展”為主題,共商兩省區旅游市場一體化。

  據悉,會議討論并通過了兩廣城市旅游合作聯席會議制度、會標、會微、會旗等相關事項。并就全面加強兩廣旅游合作,整合兩地旅游資源,促進兩市旅游市場一體化等方面達成了共識。一是共同深化兩廣無障礙旅游區建設;二是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線路;三是共同開拓旅游市場;四是共同推進旅游扶貧;五是共同維護旅游市場秩序;六是加強旅游人才交流。

  據介紹,廣東和廣西旅游資源豐富,旅游市場互補性強,旅游合作具有廣闊前景和巨大潛力。多年來,廣東、廣西兩省區開展了多層次、多方位合作,城市區域旅游合作進行了諸多有益嘗試,取得豐碩成果。

  廣東省旅游局副局長張振林表示,近年來,兩省區借助“高鐵、高速”平臺,一直致力于打造泛珠三角區域內首個無障礙旅游區,在資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場共管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成功推出濱海、海島、溫泉等多個特色旅游精品線路,力推實現兩廣旅游的無縫對接和共同繁榮。

  張振林表示,將在旅游宣傳促銷、旅游市場拓展、旅游信息共享、旅游資訊服務等方面開展更深入的合作,進一步提升江省區旅游合作的深度和廣度,全面推進兩廣無障礙旅游區取得新成果。

  相關鏈接:

  兩廣城市旅游合作聯席會議的前身是《兩廣九市區域旅游合作聯席會議》、《兩廣十市區域旅游合作聯席會議》。2004年10月11日兩廣九市(即廣東省的茂名市、湛江市、陽江市、云浮市、廣西區的北海市、欽州市、貴港市、玉林市、防城港市)的代表在茂名市召開了首次聯席會。2006年5月26日,“兩廣九市區域旅游合作(防城港市)聯席會議”一致通過了廣西來賓市的加入申請,并將組織名稱修訂為"兩廣十市區域旅游合作聯席會議"。

  為了進一步加強兩廣城市的旅游合作,實現區域旅游市場一體化。根據2015年10月20日“兩廣十市區域旅游合作(云浮)聯席會議”的倡議,經廣西區旅發委、廣東省旅游局協商,決定提升會議規格,將“兩廣十市區域旅游合作聯席會議”提升為“兩廣城市旅游合作聯席會議”。首屆會議于2016年12月2日在欽州市舉行。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