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食品资讯

這十家神級粉店 承包了所有長沙人的記憶

2016-12-06
来源:長沙全攻略

  在長沙,只要早上嗦一碗米粉,就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熬了通宵的大骨湯,自家煎炸的豬油,以及各種口味的碼子,還有正宗的剁辣椒、酸菜、酸豆角、榨菜……光想想就覺得滿足啊!

  長沙究竟哪家粉店最好吃?小編根據街坊們的口碑選出了這十家!

  1.公交新村粉店

  十幾年如一的老牌粉店。這里的米粉絕對值得特意來吃一次,招牌牛肉粉,牛肉火候到位,軟而不爛,還有帶板筋的部分,也不塞牙,碼子分量十足。各種佐粉咸菜,榨菜、酸菜、姜片、剁辣椒、蒜泥、香菜、蔥花,統統給你配好,可見老板超級實在。

  作為長沙粉界三強之一的公交新村粉店,其實連店名都沒有,大家這么叫著,可能都習慣了。他們家味美價廉倒是其次,讓人驚呆的是分量夠足,滿滿一大勺碼子甚至勝過別人家的雙碼粉。

  地址:赤崗沖公交新村公交站旁邊的小巷子(第二家)

  2.玉林粉店

  老長沙記憶中的美食圣地之一,廣電還沒搬走的時候,何炅李湘都在這里吃粉。店不大,門口一邊收錢一邊下粉,只有肉絲一個碼,不過小菜卻提供很多,辣椒醬,臘八豆,榨菜,豆角神馬的,都是自己做的。肉絲細細的,燉得酥軟入味,肉湯清而不淡,原汁原味,沒有芹菜那些亂七八雜的東西,就是老長沙豬油米粉。

  來玉林吃粉的都跟搶一樣。搶到粉的,站的蹲的隨便,路邊自己端著碗就開吃。喝一口用筒骨和雞骨熬了十幾個小時的湯,吃完嘴巴一抹,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地址:德雅路烈士公園北門

  3.矮子粉店

  于“矮子”店名的來歷,江湖流傳兩種說法。一種是說,矮子個子不高。別人給他起外號,他也不惱,干脆自嘲用來當店名。另一種是說,矮子總習慣坐著收錢,生意好到收得手都麻了,人也沒工夫站起來,所以讓人誤以為個子很矮。

  矮子家用的豬油講究一個新鮮,一般兩天就用完,重新熬制。骨頭湯也講究一個新鮮,不喜歡留著老底一直一直補充,當天用不完的就倒掉。所以矮子家的粉,湯清味純,更加入味。

  地址:湘春路346號(明德中學旁)

  4.劉聾子粉館

  劉聾子開福區店占地四百多平米,采用古樸民國范兒的裝修風,別具一格的裝修方式讓食客們恍若穿越在另一個時空。話說其實常德并沒有圓的和扁的之說,在常德人的習慣里粉就是圓的,扁的那叫“米面”。

  而一鍋燉粉,絕對是只有圓粉的。劉聾子的粉都是當天從常德運過來的濕粉,一盆紅彤彤,熱氣騰騰的牛肉湯底放在面前,撈起來滿滿的都是秘制牛肉,除了燉粉還有碗粉,10塊一碗的價格也很厚道。考究的牛肉湯、爽滑的米粉,豐富的牛肉澆頭,令人食指大開。

  地址:鳳亭路七號重建地1棟(清水塘第二小學斜對面)

  5.八一橋原味粉館

  原味老板對食客的關懷是真的關懷,可不跟矮子的自由和玉林的傲嬌那樣,原味可是24小時都營業的呢,因此也是夜班的士司機宵夜的首選,不過就算到凌晨2點,也從來都是要排隊的,你們做好心理準備。

  店內有澆碼、蓋碼之分,小編我推薦湘味牛腩粉,湯里有芹菜粒讓味道更加鮮美,粉軟細滑,牛腩也是很入味,很容易咬爛。每桌桌上都放有幾大碗免費添加的輔料,都是自制的。有咸蘿卜干,榨菜,剁蒜蓉,辣椒醬之類的。

  地址:八一路617號(八一橋東南角)

[责任编辑:湖南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