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地市简讯

柏林葡萄酒大獎賽落幕 儀爾鄉都為“中國釀造”摘金

2017-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金奖产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萍攝影報道:近日,全球五大國際葡萄酒比賽之一的“2017柏林葡萄酒大獎賽冬季賽”落下帷幕。儀爾集團旗下鄉都酒業出品的葡萄酒品牌——儀爾鄉都(以下簡稱:儀爾鄉都),憑借安東尼系列品麗珠干紅葡萄酒2014以及赤霞珠干紅葡萄酒2014兩款產品脫穎而出,獲得中國賽區金獎,向全世界展現“中國釀造”的獨特魅力和卓越實力。

  世界頂級大賽摘金 儀爾鄉都展“中國釀造”魅力

  在葡萄酒行業享負盛名的柏林葡萄酒大獎賽,是由世界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和國際釀酒師聯盟(UIOE)聯合舉辦的國際性葡萄酒大賽,也是OIV監管下的第一大國際葡萄酒比賽。目前全世界僅有19項國際葡萄酒比賽是在OIV的監督管理下舉辦,而柏林葡萄酒大獎賽無論從評委構成、評選過程的嚴謹苛刻,以及參選酒類的數量,柏林葡萄酒大獎賽都展現出全球頂級賽事的權威性和影響力。

  由世界葡萄酒大師(MW)、世界侍酒大師(MS)在內的全球頂級葡萄酒專家組成的171名專業評委;每位評委每天不得品鑒超過49款;獲獎酒款數不超過參評酒款數的30%;不同于其他比賽每組品酒之后統一提交打分表,OIV監管下,每一款酒都是一張單獨評分表,每一款酒都需要單獨討論打分。

  據了解,本屆柏林葡萄酒大獎賽共有來自全球32個國家總計超過6000款葡萄酒參加比賽,中國賽區總計130款葡萄酒參賽。最終經過大賽嚴苛的評選,34款中國葡萄酒產品脫穎而出,而同時摘得兩款金牌的中國葡萄酒品牌更是屈指可數。儀爾鄉都憑借旗下安東尼系列品麗珠干紅葡萄酒2014以及赤霞珠干紅葡萄酒2014兩款產品,以出色口感和獨特魅力獲得評委的一致好評,為中國賽區贏得兩枚金牌,向全世界展現出“中國釀造”的獨特魅力和卓越實力。

  二十載匠心釀造 成就中國高品質有機葡萄酒

  作為“中國釀造”的優秀代表,儀爾鄉都20年始終堅持以匠心釀造有機優質葡萄酒。它將“一支有生命的酒”理念貫徹在產品生產過程中,從種植到規模發展,全程遵循有機標準。此外,儀爾鄉都釀造葡萄酒的原料,全部來自地處新疆天山霍拉山下焉耆盆地的自有40000畝莊園,這里干燥、高溫、溫差大的氣候條件保障了葡萄的高品質,由此釀造出葡萄酒口感細膩,味道醇香,以好喝的口感贏得新疆消費者青睞。

  歷經20年發展,儀爾鄉都已經成長為新疆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其生產的十余款中高端葡萄酒已經占領了新疆葡萄酒市場的半壁江山。在全國葡萄酒行業中,儀爾鄉都率先通過國家“有機食品”認證,并圍繞有機葡萄酒開發了豐富的產品系列,不僅受到新疆消費者青睞,還多次獲得國際獎項——2015和2016年,儀爾鄉都先后在布魯塞爾葡萄酒大賽中和法國吉伯特葡萄酒大賽中獲得銀獎和金獎。本次“2017柏林葡萄酒大獎賽冬季賽”摘金,更以國際頂級賽事的權威性,再度證明了儀爾鄉都的優秀品質。

  對此,儀爾鄉都品牌創始人兼董事長李瑞琴女士表示:“目前,在國家‘一帶一路’政策下,新疆儀爾鄉都正積極走出國門,參與全球競爭。本次在國際頂級賽事上獲獎,一方面展現了儀爾鄉都比肩國際頂級葡萄酒品牌的實力,另一方面也增強了我們參與國際資源的配置和競爭的信心。未來,我們將加緊全球布局,代表中國高品質葡萄酒走向世界,打響‘中國釀造’的品牌知名度。”

  正如李瑞琴女士所言,近年來,儀爾鄉都正憑借著新疆風土賦予的獨特魅力和有機品質,在國際舞臺上大放異彩。據介紹,今年三月儀爾鄉都被正式選為“上合組織秘書處指定用酒”,成為國內首個被選為國宴用酒的民營葡萄酒品牌,與張裕、長城等知名品牌躋身國宴用酒行列,為世界展現“中國釀造”的獨特魅力。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