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资讯

首屆鳳娃古寨民俗文化旅遊節啟幕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 邱保華 报道:近日,“2017中國最美村鎮”湖北地區評選啟動儀式、尋找武漢最美巾幗農莊春季行動簽約儀式在武漢新洲區鳳娃古寨開幕。

  鳳娃古寨董事長餘紅梅告訴記者,鳳娃古寨景區是一家集古建展示、民俗體驗、古玩交流、休閑度假、國學養生、特色美食為一體的綜合性文化旅遊景區。園區擁有華中地區最大的明清古建築群落和最大的民俗藏品展示基地,規劃面積1800畝,分三期建設施工,預計總投資5.5億,按照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文化產業園示范基地的標准設計施工。

  園區設有古建遊覽、花卉賞玩、兒童樂園、汽車營地、養生養老、田園體驗六大功能分區,有徽派民居、四君子園、郭府、紫雲軒、博雅軒等20餘座明清古建築,有彙聚中國古文化的國學教育基地國學館、有展示中醫、養生文化的禦醫坊,作為玉石與古玩展示交易基地石來運轉園,在戲院、釀酒坊、土窯、農耕體驗園中感受各種傳統民俗文化,以及古色古香的酒樓——鳳娃食府。

  園區將江漢平原的傳統農耕、建築、戲曲、國醫、國學、釀酒、陶藝、園藝、古遊戲等集於一體,薈聚成村。

  鳳娃古寨目前建有17座明清古建築,全部為徽派經典實木建築,是其他景區中少見的原汁原味的古建築群。郭慶府、四君子園、紫雲軒、戲台等一大批獨具匠心、精雕細作的明清古建築至今保存完美。

  凝聚傳統建築藝術,傳承華夏文化精粹。鳳娃古寨憑借獨有的古建資源、民俗體驗特色,致力於打造“中國傳統文化示范、體驗及傳承基地”,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推進文化旅遊和鄉村特色旅遊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