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美食

漢派小龍蝦推陳出新 圍著竹床吃龍蝦吸引外地游客

2017-07-05
来源:長江日報

  6月27日晚,萬松園一家蝦店內生意火爆 記者許魏巍 攝

  冰火蝦、芝士蝦、全蝦宴……又到了武漢人吃蝦的季節,漢口萬松園路晚上食客眾多致“蝦堵”。長江日報記者了解到,今年武漢的蝦店在口味和裝修上不斷推陳出新,形成了新的火爆場面。

  6月27日晚6時許,記者在萬松園路看到,因為吃蝦食客的不斷涌入,使兩車道的小路變得非常擁堵。“每晚6點多店里基本客滿,一直營業到次日凌晨2點,一天要賣出一噸蝦。”萬松園路蝦皇店負責人楊志鈞告訴記者,蝦皇從潛江進入武漢市場后,油燜大蝦、蒜蓉蝦是久經市場考驗的經典產品,今年新研發用野山椒腌制后冰凍的冰火蝦也很受年輕人歡迎。

  據了解,今年的小龍蝦市場比去年更加火爆,現在處于湖蝦上市、稻田蝦斷供的季節,新上市的湖蝦肉質更鮮美,小龍蝦市場迎來新的高峰期。

  坐著竹椅、搖著蒲扇、喝著小酒,幾個好友圍著竹涼床吃龍蝦,這種老武漢人夏天吃蝦的場面在老武漢龍蝦館重現。今年27歲的熊先生,從南京到武漢游玩專程來到該店,體驗了一把老武漢人的夜生活。“我們在網上看到網友推薦了這家店,就專程趕了過來,從來沒在竹床上吃過飯,感覺新奇又好玩。”

  今年快50歲的肖漢是該店的老板,從事龍蝦生意已有9個年頭。他說,作為武漢最早一批的傳統店,龍蝦菜品上以油燜為主,今年除了在裝修上引進這種老武漢文化,菜品上也有創新,推出了蛙仔油燜大蝦、鱔魚油燜大蝦、鳳爪油燜大蝦等品種,“年輕人很喜歡”。

  作為武漢小龍蝦老牌蝦店,臺北公園門口董記蝦行天下推出的全蝦宴,成了今年的網紅產品。該店老板董建祥告訴記者,自己從2007年從事小龍蝦餐飲,店里獨創醬香型的油燜大蝦深受食客歡迎。為了迎合年輕白領的需求,今年推出了“全蝦宴”。“一桌小龍蝦8個口味,非常適合朋友聚會,干冰遇水后煙霧繚繞,給人感覺仙氣十足。”一桌蝦賣到1888元,每天訂蝦的顧客還要排隊。(記者詹海波)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