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欢乐地方行

宜昌古城改造項目啟動征遷 打造宜昌“新八景”

2017-08-04
来源:湖北日報

  沿江散步,轉彎邂逅一條古街,天官牌坊飛檐翹角、古香古色。宜昌市民期盼已久的古城改造項目,日前啟動征遷。

  該項目占地5萬平方米,總投資24億元,將打造“新八景”,再現宜昌古城的巴楚文化韻味。

  宜昌古城有2700余年歷史,史跡多被破壞。為恢復歷史文化風貌,延展城市旅游內容,為市民增加休閑去處,宜昌對老城核心區整體改造,將按“拆舊修舊如舊”的理念建設,吸取各地文化古街的設計精華,延續歷史文脈,塑造古城新韻。

  設計方案經多次修改,最終確定還原墨池書院、爾雅臺、中書坊、楚漢戲臺、天官牌坊、縣府署衙、吊腳樓等“宜昌八景”。恢復歷史原貌時,不破壞現有格局,街區布局為“5橫3縱”,保留片區內原有的學院街、中書街、璞寶街,也沿用了楊柳一巷、楊柳二巷等名稱。

  項目實行片區推進,拆凈一片,建設一片,首批項目天官牌坊預計明年建成開放。歷史風貌街區的建筑風格與南京夫子廟、成都寬窄巷子相近,將打造集游、購、娛、吃、住為一體的綜合體,建成“老夷陵底片,新宜昌客廳”。 (記者吳擒虎、通訊員鄧華麗、南金剛)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