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上海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健康養老專業委員會成立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逸峰報道:為了響應國務院 “十三五”計劃布局“互聯網+智慧養老”體系建設的號召,更好地團結和組織上海市健康產業系統各單位,積極推動上海養老產業的有序發展,上海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健康養老專業委員會28日正式成立。

  據悉,新成立的上海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健康養老專業委員會將組織會員單位,圍繞養老產業研發和實踐工作開展各項專題研討、研究活動,為政府決策建言獻策。同時,專委會將收集、分析、統計、發布養老產業領域的相關信息;開展全國范圍內有關養老技術的交流與合作。在養老行業內,專委會將與政府各職能部門協調,客觀反映養老領域的企業要求,維護其合法權益。實現養老產業的創新、突破與發展,為老年人健康養老工作的開展提供切實有效的幫助。

  健康養老專業委員會將定期召開會議,對重大項目的立項,制定長期發展的一系列規劃,并對各階段的工作提供咨詢及建議。

  專業委員會還將幫助建立相同類型企業之間的合作關系,達成項目共享、共同進步的長遠目標;響應政府關于加強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設、支持社會力量興辦養老機構、支持養老機構開展醫療服務的號召,積極響應并參與政府解決社會養老需求各項部署的實施。

  在城市老齡化問題日漸突出的今天,養老產業能否科學、有序、健康地發展,直接影響到老年人養老生活的質量和利益。作為本市健康產業發展管理的領頭羊,上海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協會成立健康養老專業委員會,是切實關心老年人健康養老生活質量的重大舉措。相信該專委會的成立將對本市養老產業的進步與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