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攻略

四季风景各不同 自驾来赣乐融融

2017-09-13
来源:江西日报

  四季风景各不同 自驾来赣乐融融

  庐山、婺源、三清山、南昌、景德镇为最受欢迎目的地

  本报讯 (记者赵影)9月初,湖北的黄先生与亲友组团自驾来到婺源篁岭,一览当地的“晒秋”盛景。黄先生说:“辣椒、玉米、红薯、南瓜……农作物与乡村美景融为一体,让我感受到最自然的乡村秋色。”处暑之后宜秋游,江西省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各地自驾游客。

  记者了解到,灵活、自由、个性化的自驾游在全域旅游、消费升级的当下颇受青睐,完善的交通道路网络也激发了游客的热情。2016年,江西省发布了10条自驾精品游线路,涵盖婺源、庐山西海、赣州、安福等地,一些景区还对自驾游车主给予一定的优惠。

  随走随停,体验细节。据了解,自驾游客以江西省群众为主,另有来自福建、湖南、上海、浙江、江苏、湖北及安徽等地的游客,自驾游多为1天至3天,人均花费800元左右,江西省庐山、婺源、三清山、南昌、景德镇等地为最受欢迎的自驾目的地。

  日前,据驴妈妈数据显示,婺源上榜全国十五大热门组团自驾目的地。自驾到婺源的外省游客超过省内游客,赏花游、古镇游是最受欢迎的主题。

  “江西省发展自驾游潜力巨大,有优质旅游资源和完善的高速交通网络。另外,湖北、安徽、浙江、广东等地区域经济较发达,自驾出游条件较成熟,是外省自驾客来赣的利好因素。”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省内各地音乐节、帐篷节、美食节及民俗活动开展,更多亮点呈现在自驾客面前。

  春赏花、夏避暑、秋登山、冬观鸟。

  记者从在线旅行机构了解到,除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外,江西省各地及景区因自身特色,不同时段吸引不同需求的自驾客。

  据同程旅游大数据显示,婺源的自驾高峰在3月、4月油菜花开时;庐山在5月至8月吸引游客避暑纳凉;南昌在春、秋天较热门;景德镇在9月、10月陶瓷节举办期间人气较旺;鄱阳湖在11月吸引自驾客前去观鸟;三清山、井冈山等地春夏秋冬景色各有千秋,常年吸引自驾爱好者。

  近年,江西省大力推动“高速+旅游”融合发展,将力争在2020年打造1个至2个样板示范式自驾车旅居车露营产业基地,打造3个至5个主题性自驾车旅居车露营地,打造30个至50个服务区驿站式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为自驾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自驾游发展不仅利于当地旅游经济,开展采摘、登山、深度体验等不同主题的线路也有利于细分自驾市场,更好地挖掘并提供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