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11月启幕

2017-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30日,记者从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闻发布会获悉,以“发展天府文化,汇聚文创动能”为主题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于11月10日至13日在成都举行。本届创意设计周将举办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三大主体活动,以及第三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两项配套活动。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推动传统文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文创产业体系,打造“设计之都”。截至2016年,成都市文创法人单位约1.5万个,从业人员约46.4万人,实现营业收入2614.2亿元,创造增加值633.6亿元,占GDP的5.2%。

  成都创意设计周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超过1060万人次参与。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将举办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对标德国iF设计奖评奖机制,设置了工业创意设计类、城市创意设计类、科技创意设计类、文博(非遗)创意设计类、旅游文化创意设计类五大类,每个大类分别设金、银、铜奖,并设新秀奖及优秀奖。目前已收到3258件参赛作品。

  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特别邀请到著名艺术家许燎源先生为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设计了全新的奖杯造型。熊猫是国际上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符号,同时也是成都当之无愧的文化符号。友善可爱的“金熊猫”造型传达了文化的多元之美,极简抽象的熊猫形象也符合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的理念。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还将继续打造“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这一国内外创意设计产业成果的展示平台。11月10日至13日,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展出规模4.5万平方米,将设立文创国际馆、文创城市馆、文创艺术馆、文创数字馆等四大主题展馆,参展单位700余家,展示作品22000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iF(成都)设计中心将正式揭幕。同时,由iF承办的世界级水平的创意设计论坛——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也将在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举行。论坛上,iF 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恩斯特·劳尔,德国创新协会董事罗伊·乌尔曼,欧洲首席信息官协会(CIO) 联席主席托马斯·恩德雷斯,世界顶尖色彩、时尚趋势预测机构资深编辑莎拉·豪斯利,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宋同正等14位世界级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将就“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人、科技、数据——驱动数字时代的因素”、“工业4.0——来自创业生态系统的观点”、“创新、整合、创意——设计教育的未来”等议题,聚焦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价值发展,探索创意设计产业全球发展趋势对成都相关产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