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欢乐地方行

2017(首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拉开序幕

2017-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报道: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将于11月18日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欢乐开幕,作为预热活动的2017(首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已正式启动,抢先点燃市民参与欢乐节的互动愉悦氛围。本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将在欢乐节开幕式之后(即11月19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决赛,为百姓、游客呈现一场观赏性高、互动性足、参与性强的高水平国际竹竿舞盛宴。

  2017(首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进海南竹竿舞文化的传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致力于弘扬海南优秀民族文化,将再次掀起海南竹竿舞文化体验浪潮,增进国际文化交流,凭借其广泛的参与性,进一步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

  打造高水平的国际性竹竿舞大赛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队伍不仅有琼中县民歌展演团、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白沙县民族歌舞展演团、昌江县歌舞团等,组委会还计划邀请贵州、云南、缅甸、老挝、越南等国内外代表队携其优秀的舞团前来切磋技艺,打造一场高水平的国际性竹竿舞大赛。届时,参赛队伍将身着极具地域特色的民族服饰,例如女子头上佩戴银钗、手戴银链、银铃等,男子扎着头巾或腰系红带等各式精致装扮,“平步跳”、“手牵手跳”、“筛米跳”等各类高难度经典舞蹈动作一 一还原,敏捷地进退跳跃,潇洒自然地做各种优美的动作。

  为了能更全面、客观的对参赛队伍进行选拔,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采用不同的赛制进行选拔:复赛采用淘汰制,经评委打分产生(评分标准参照总决赛评分标准)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公开打分的方式进行,以百分制打分。本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奖金总额高达65000元,评委将从舞蹈完成效果、艺术表现力、编排内容、服装造型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评选出获胜队伍。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