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欢乐地方行

巴彦淖尔市中蒙万里茶道4+N自驾之游

2018-01-09
来源:人民网

   

 

  车队发车

  27日,首届巴彦淖尔市中蒙万里茶道4+N自驾之游活动在乌拉特后旗开启。本次活动以“相约草原探秘阴山”为主题目,对中蒙边境沿线的历史遗迹、博物馆以及旅游资源、民俗文化进行实地考察,领略巴彦淖尔风情,深度体验河套、草原自驾。

  乌拉特后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北部,北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195.25公里,地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沿途不仅有绵延千里的赵汉古长城,形态生动的阴山岩画,戈壁深处的恐龙化石、十几处喇嘛寺庙、独特的自然景观都让人流连忘返。沙海探险、草原风光、边境旅游、峡谷探幽、那达慕大会、敖包祭祀、喇嘛庙会、“珍珠节”盛宴,气氛热烈,特色浓郁。同时经口岸可出国至乌兰巴托,领略蒙古国的浓郁风情。  

 

  游客们对宗教文化也有着浓厚的兴趣

  重走“茶马之道”,用车轮丈量历史。来自蒙古国南戈壁省的30多名游客,在乌拉特后旗巴音善岱庙、匈奴城自驾游参观,在游玩的同时不停拍照留念,记录着这里独特的景色。在乌拉特后旗举办的“千骏驰骋”赛马主题晚上,还开展了民歌文化交流活动,蒙古国游客一展歌喉,赢得了观众一阵阵掌声。乌拉特后旗的秀美风光、深厚的草原文化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深深的吸引了他们。蒙古国南戈壁省游客苏和巴特尔告诉记者:“来了内蒙古心情特别好,我们一路游玩过来,心情特别激动,玩的也开心,游得也开心,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来的。”该团还途径乌拉特中旗、临河、五原等地区,对巴彦淖尔市的旅游景点、自然风光和河套文化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近年来,在乌拉特后旗旅游文化活旗的思路下,大力开发旅游资源,积极培育旅游市场,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举办各类特色旅游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

  此次中蒙俄“万里茶道”活动品牌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组成和延伸,是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本次活动以“4+N”自驾这样一种新业态旅游方式积极开发巴彦淖尔市口岸环线自驾精品旅游线路,增强国际跨境旅游的吸引力,将带动万里茶道沿线地区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并开启了今后中蒙自驾游活动全新通道。(李睿格更塔娜)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