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呼和浩特发布企业“紅黑榜” 43企入黑名单

2016-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一偉報道:1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誠信“紅黑榜”新聞發布會召開。呼和浩特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呼和浩特市環境保護局、呼和浩特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分別發布了各領域內企業誠信“紅黑榜”名單。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委、市政府新聞發言人李紅主持發布會。

  本次“紅黑榜”榜單共有126家企業進入“紅榜”,43家企業被列入“黑榜”和“黑名單”。其中包括呼和浩特市建筑工程類企業“紅榜”44家、“黑榜”3家;環境類信用企業“紅榜”44家;產品質量類企業“紅榜”31家;安全生產類企業“紅榜”6家;食品藥品類企業“黑榜”10家;食品、藥品、醫療等廣告類企業“黑榜”20家;文化市場類企業“紅榜”3家、“黑榜”12家。

  據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李國宏介紹,為落實中央文明辦、自治區文明辦工作部署,建立健全褒揚誠信、懲戒失信的機制,打造‘誠信之城’,全面助推呼和浩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呼和浩特市創城指揮部辦公室于2014年印發了《關于建立誠信“紅黑榜”發布制度的工作方案》,初步建立起以建筑工程、環境信用、產品質量、安全生產、食品藥品、文化市場等為主要內容的誠信‘紅黑榜’。2016年是呼和浩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攻堅之年,建立誠信‘紅黑榜’發布制度是《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的重要內容。良好的社會信用是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的前提,也是打造“誠信之城”的重要保障。誠信“紅黑榜”的建立和發布,將有力引導社會輿論積極褒揚誠信,鞭笞失信,形成廣泛的社會影響,起到很好的教育、警示、激勵和導向作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