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首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7月在呼舉行

2016-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一偉報道: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旅游局獲悉,中國國家旅游局將聯合俄羅斯聯邦旅游署和蒙古國環境、綠色發展與旅游部于今年7月21——24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共同舉辦首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中國國家旅游局局長李金早和俄羅斯及蒙古旅游部長將分別率團與會。

  屆時,主題為“美麗中國·亮麗內蒙古”的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峰會將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召開。屆時將成立“萬里茶道(茶葉之路)”國際旅游聯盟,推動內蒙古對俄對蒙旅游合作區和邊境旅游試驗區建設。

  據悉,在2015年10月23至27日首屆中蒙博覽會期間,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門召開司局級會議,研究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的具體內容。中俄蒙“萬里茶道(茶葉之路)”沿線的中國福建、江西、湖南、山西、內蒙古,蒙古國烏蘭巴托、伊爾庫茨克,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等12個地區旅游部門,一致同意建立中俄蒙“萬里茶道(茶葉之路)”國際旅游聯盟,共同打造“萬里茶道(茶葉之路)”國際旅游產品。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與俄羅斯和蒙古國有4261公里的邊境線,有18個國家級對外開放口岸,其中3個對俄口岸、5個對蒙口岸開通了邊境旅游業務。有邊境旅游線路21條,其中對俄6條,對蒙15條。有邊境游旅行社43家,其中經營中俄邊境游旅行社21家,經營中蒙邊境游旅行社22家。2015年,內蒙古自治區接待俄羅斯、蒙古國過夜旅游者分別為51.4和81.7萬人次,占到全國接待俄蒙旅游者的32.49%和80.6%。

  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旅游局投入資金啟動對俄蒙旅游合作項目,創建了萬里茶道、和平之旅、“三湖”之旅(呼倫湖、貝加爾湖、庫蘇古爾湖)等品牌旅游線路。同時,鞏固滿洲里、二連浩特口岸的俄蒙合作成果,把室韋、阿日哈沙特、阿爾山、滿都拉、策克等口岸的對俄蒙旅游合作開展起來,創建滿洲里—紅石、二連浩特—扎門烏德、阿爾山—松布爾等旅游合作區和滿洲里、二連浩特、達茂旗、阿爾山等邊境旅游試驗區,并創建室韋—黑山頭、滿洲里—阿爾哈沙特、額布都格—阿爾山、滿都拉—甘其毛都等區域自駕游小環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