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食品资讯

没吃过这些美食,别说你来过内蒙古!

2018-01-09
来源:包头市旅游局

   一个吃货的终极目标就是吃遍天下美食↓↓↓

  注意:以下内容可能引起你的口水外流~

  ↓↓↓1烤羊排

  

 

  说到内蒙古的美食,很多外地人都会想到羊肉类的,那么烤羊排就是其中之一,香而不腻,脆皮,沾上些佐料,那美味~

  2内蒙古火锅

  

 

  火锅其实要分很多种,但你最喜欢的一定是内蒙古火锅。1984年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出土了一幅契丹人在穹庐中围着火锅席地而坐的壁画,据专家考证,这幅画正画的是辽代初期契丹人吃涮羊肉的情景。够早吧!重要的是内蒙古羊肉好!

  3烩酸菜

  

 

  以前,每年冬天上冻的时候,每家每户的人们就开始杀猪,然后放到凉房或者偏方内自然上冻,这样便不会影响肉本身的味道,在内蒙西部烩菜最受百姓欢迎。

  4羊杂碎

  

 

  在内蒙古,羊杂碎也很受欢迎。羊杂碎在诸小吃中占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讲究“三料”、“三汤”、“三味”。当然羊杂碎也分很多,配上焙子,对夹等必备羊杂伴侣,那美味~5焖面

  

 

  焖面是内蒙古中西部人喜欢的家常面食,主料是面粉,配料主要是豆角和肉。其他随自己喜好而加。

  6粘豆包

  

 

  用大黄米做面,经过发酵后,包入红豆馅蒸制而成,具有色泽金黄,口感香软,耐饥的特点。基本进入腊月,才会做这个。

  7菜包饭

  

 

  白菜叶,豆瓣酱,两根小葱,两勺子米饭,搭配在一起用菜叶包起来,捧在手里狠咬一口,就一个字——香!

  8稍麦

  

 

  内蒙古的稍美与南方的稍麦并不是一种食品。如今,稍麦已经成为高大上的硬早点了,时间长了吃一次,很过瘾!

  9老面包

  

 

  老式面包,是面包刚刚兴起时的产品,这个在当时小朋友的心里,绝对是上档次的高级零食。

  10面精(酿皮)

  

 

  面精,也叫酿皮,是内蒙古的著名小吃

  其实还有好多,比如老酸奶、莜面、烤全羊……

  你最喜欢吃哪个?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