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市长凌云:让质量成合肥的核心竞争力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4月18日,合肥市长凌云在合肥市质量提升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质量将是合肥的核心竞争力。到2020年,合肥将进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行列,质量总体水平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合肥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建设,质量工作体系基本构建,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目前,该市建有国家质检中心8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402家,总数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位;同时质量水平持续提升,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7.7%,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全市有3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4家企业列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数量在中部省会城市中位列第一。

  去年10月份,合肥正式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对于合肥而言,创建质量强市是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支撑。

  “要打响合肥制造品牌,全面提升工业产品、食品、农产品质量,推动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凌云说,不断提升合肥产、合肥造、合肥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更多在全国有名气叫得响的知名品牌,推动企业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转变。到2020年,合肥将进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行列,质量总体水平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