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港媒在厦门

中国民乐艺术讲座在厦门举办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林琳山报道:受闽南大戏院邀请,青年琵琶演奏家陈毓琪4月21日在闽南大戏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国民族独奏音乐的主要作品与艺术特征”的专题讲座。

  据悉,讲座不仅涉及器乐历史沿革,还对笛(笙、箫)、二胡(板胡、马头琴)、筝(古筝)、琵琶(阮、柳琴、三弦)等普及性较高的民族乐器的演奏形式进行现场演奏解析,为我们解析中国民族独奏音乐的主要作品与艺术特征,吸引了广大民乐爱好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陈毓琪还与学生们演奏了琵琶重奏弹拨名曲《三六》。

  陈毓琪表示,近两年来中国民乐的普及率是比较高的。传统并非不创新,民族音乐也并非小众音乐。要最大化的传播中国的传统音乐文化,就需要在传承原有民族音乐精髓的基础上融入现代音乐进行创新,让年轻的观众更容易接受继而更好的传承。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