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玩转科技·点燃梦想——2018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开营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8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举行开营授旗仪式

台湾中学生在接受两岸媒体记者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逸峰报道:“沉迷吃鸡”的你,是否想过学习逃生技能,体验“绝地求生”?喜欢旅行青蛙的各位“蛙妈”,是否想过了解自己的“呱儿子”和他的朋友们?热爱“第五人格”的各位求生者们,是否想过在现实生活中破译密码?曾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愤怒的小鸟”的各位,是否想重温那份温暖?游戏厅的常客们,是否想试试现实版“太鼓达人”......无论你是谁,只要你热爱科技,有一颗好奇心,敢于创新,“玩转科技·点燃梦想”—2018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助你圆梦!

  7月4日,来自11所上海学校和24所台湾学校的1000多名中学师生齐聚上海科技馆,沪台同学结队,运用手机APP,通过别开生面的定向挑战赛,验证自己体能、智能和定向技能的同时,展现大家在环境压力下迅速做出正确判断和果断决策的能力与应变能力。营员们笑对挑战,于地壳探秘馆学习打绳结,于生物万象馆探生物,于信息时代馆翻译摩尔斯电码……做中学,玩中学,不亦乐乎。

坐着轮椅的台湾新兴高中的学生林庭筠,7月1日在台湾啦啦操爵士舞比赛中获得个人冠军。后来受了伤,但是她十分珍惜这次参加夏令营的机会,即使坐轮椅也要来。

  本次夏令营主题日活动由上海市台办、上海市科委、台盟上海市委、上海市台联、上海科技馆、上海市科协、上海市进才中学、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单位共同筹办。

  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上海科技馆副书记姚强、台盟上海市委与上海市台联秘书长李海泳、浦东新区台办主任施炳弟、台湾民意代表廖国栋、台北市立景美女中校长黄赟瑾、嘉义县永庆高中校长苏渊源等两岸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并为各分营授旗。李雷鸣宣布“玩转科技 点燃梦想——2018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开营。主办方还为沪台青少年安排了精彩的科技秀和科普影片欣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夏令营旨在通过交流活动和科普场馆参访,使沪台青少年感受科技的奥妙,激发他们走近科学、参与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其运用科学探究方法的能力,树立以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的梦想;同时通过实战合作,增进沪台青少年的交流、合作与友谊。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至7月9日结束。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