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市简讯

山西五台山举办大型祈福音乐会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利萍报道:7月3日晚,大型梵呗祈福音乐会《华严颂》在山西省五台山大圣竹林寺隆重举行。百余位来自海内外的佛教高僧、知名艺术家、专家学者共同参演,庆祝五台山佛教国际研修班成立十周年,并祈愿世界和平、祖国昌盛、人民幸福!

  本届《华严颂》祈福音乐会由山西省佛教协会主办,五台山大圣竹林寺、华严颂工作室承办,以《华严经》为主线,共5个篇章,21个节目。

  音乐会的名称《华严颂》,源自佛经之王《华严经》。《华严经》是释迦牟尼成佛后宣讲的第一部经典,是华严宗的立宗之经,《华严经•诸菩萨住处品》中讲到“东北方有菩萨住处名清凉山”,后经考证,山西的五台山就是清凉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

  第一篇章为迎宾序曲;第二篇章为华严海会;第三篇章为普光明殿;第四篇章为菩提树下;第五篇章为华雨缤纷。音乐会融合梵呗、舞蹈、朗诵、民族乐器、演唱、太极、京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美妙吉祥,庄严神圣!现场上千名善信欣赏了这场佛教音乐盛会。  

 

  盛夏的五台山,凉爽宜人,佛音缭绕。随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的开示,音乐会进入高潮,现场四众弟子双手合十,共同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佛教祈福音乐会《华严颂》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发起,旨在通过结合高深的佛法与典雅的音乐,以大家喜闻乐见的“音乐会”形式弘扬佛法,让佛法深入人心,融入人们的生活。

  当夜,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讲师宽广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南亚学系教授湛如法师,清华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圣凯法师,哥伦比亚大学佛雷教授,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五台山佛教国际研究院副院长佛护法师,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以色列、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的学员和海内外信众千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参演本次音乐会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艺术家们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音乐会的艺术形式,更好的传递佛法、弘扬正能量,帮助人们聆听佛音,净化心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