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商报专稿

香港旅行商海口采风支招椰城旅游

2018-07-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旅行商体验竹竿舞

香港旅行商参观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报道:7月6日,香港外游旅行团代理协会58名旅行商代表齐聚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出席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不一样的海口”旅游推介会。会前,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薛卫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卫国表示,他已经有10年没有来到海口,这次过来感觉海口城市的地盘大了许多,高楼多了不少。这次看到的冯小刚电影公社和骑楼老街都很值得推介。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参观时,他感到的酒店服务与设施非常不错,他仔细询问了各种房型的价位,感到性价比很好。

签名留念

  香港丽怡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林丽娟告诉记者,她做旅游接近20年,陆续有带团到海南。海口的环境非常不错,值得向香港游客推荐。这里吃的东西很有特色,自己最爱吃的是“海南粉”与“和乐蟹”,这此吃到的蟹虽然因为季节关系,不是很肥,但肉质很甜。她介绍说,香港游客很喜欢吃鸡,在海南这两天饭桌上的鸡肉都被吃光,还有野菜也特别受亲睐。

  关于海口的旅游业如何更好的吸引香港游客,旅行商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林丽娟表示,“香港团队客人喜欢夜晚出去玩,逛逛街,海口作为海南省会,可以打造热带水果一条街,或者购物一条街,让游客在返程时可以集中采购自己想要的海南特色产品和热带水果。香港人也爱好按摩,下榻的酒店或周边最好能就近提供平民化的指压按摩,缓解旅途的疲劳。”

  薛卫国表示,三亚的滨海度假旅游资源较海口丰富,海口在发展旅游方面要与三亚开展差异化定位,发挥海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优势。

  另有旅行商指出,香港人对科普也颇感兴趣,海口可以安排一些工厂供参观,如参观椰子油生产企业,了解制作工艺等。游客既可从中了解海南特色的生产工艺,当地也可增加销售收入。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对每位香港学生均有外游补贴,暑期在即,海口可策划一些适合琼港学生交流的文化旅游产品,吸引更多香港学生来与海口游学交流。

  香港外游旅行团代理商协会主席李毅立表示,今年是香港外游会成立30周年,刚好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有着共同的感怀。此次外游会将庆祝成立30周年的年会放在海南举办,并借机考察海南旅游,收获颇多。从香港到海口航班只需要一小时,非常适合香港市民、游客周末、假期出游。海南省对十分重视香港市场,希望能借此机会加强两地旅游同业之间的的合作交流,组织更多香港游客来海南旅游。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