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优质园区

一边建设 一边生产,江华高新区产业发展促就业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李银明、通讯员黄志东、李光平、黎实报道:“项目的成功就是江华的成功。”“企业的事,马上就办,特事特办。”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一台台生产设备高速运转,一群群工人在车间忙碌。7月9日,记者走进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经开区盛华达电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看到的是边建设边生产的繁忙景象。

  “公司规划建设6栋厂房,目前第1栋厂房已建成投厂,第2栋厂房已建成即将投厂,第三、四栋厂房主体已完工,6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装修施工。”部门负责人陈江志介绍。

  “在家门口上班既可赚钱养家,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真是好!”在电池卷绕车间,来自沱江镇茅坪村25岁的盘登菊高兴地说。盘登菊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门口上班,加快了她家脱贫致富步伐。

  “我主要是对电池成品电芯进行检查,每天工作8小时,想加班可以加2小时,车间有空调,环境很舒适。”来自水口镇27岁的韦小能说。韦小能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她以前在广东电子厂打工多年,今年6月初,她回到家乡上班,便于照顾家庭。

  “第1栋厂房建好后就进行生产,目前有工人150多人,工资2500元至5000元,第1栋厂房即将投厂,正在招收员工。”陈江志说道。

  “我每天工作10小时,就是要加快进度,以便早日生产。”正在已封顶的新厂房进行装修施工48岁的李师傅说。由于天气热,他以全身衣服已湿透。“厂房建设施工工人达60多人,他们冒着炎热,就是要加快进度,以便工厂早日完工投产。”陈江志说。

  据悉,湖南盛华达电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由江华县人民政府、东莞盛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胜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盛利龙科技公司共同投资兴建。公司以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芯、动力电池组及配件,电子产品、仪器仪表、机械设备、智能设备。所启动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被国家入列高新技术产业,所属新能源行业,属湖南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公司占地280亩,其中一期用地100亩,厂房面积58000平方米,生活配套18000平方米,可供3000余人生产生活。项目总固定资产投资约4.5亿元。公司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4亿元以上,2021年营业收入预计突破25亿元以上。

  近5年来,该县共引进工业项目200个,形成了电子信息、新型能源、稀土新材料、新型建材、矿冶循环、农产品加工、服装制鞋等七大产业,新增就业岗位1.5万个。截至目前,县高新区规模企业已达到73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

  今年初,该县在经济工作会上提出,要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今年1至5月,该县新引进了新凌嘉电池、菊粉加工、远弘达电机、九恒不干胶材料、综合性现代物流、海螺配套堆场、海螺建筑骨料等7个产业项目,合同引资27亿元,完成全年考核任务的87.5%。明意湖科技、佛尔盛风机、盛华达锂电池、力王新能源、汇高集团等5个重点项目提前或按期竣工投产。

  该县还通过推行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进基地等,让不少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脱贫。仅江华高新区就吸纳就业1万余人,其中2700余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县4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了9000多个家门口就业岗位,就业人员中30%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