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区域经济

辽政法委多渠道帮扶刘杖子镇脱贫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艺桥报道:为推动中央“精准扶贫”思想精准落地,辽宁省委政法委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帮扶以及脱贫攻坚工作。17日召开的牛河梁生态农业优质农产品发布会上,经辽宁政法委牵线搭桥,刘杖子镇政府与9家企业及商会签订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推介发布了“牛河梁生态农业富硒黑小米”和“牛河梁生态农业富硒巨峰葡萄”两款农产品。
 
  据介绍,刘杖子镇是辽宁省政法委对口帮扶的乡镇。近年来,辽宁省政法委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到刘杖子镇进行驻村帮扶,刘杖子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为改变刘杖子镇以往农产品低附加值的窘境,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辽宁省委政法委结合当地牛河梁红山文化历史背景和农业生产状况,制定了打造“牛河梁生态农业品牌”,推进农业生产品牌化经营的发展思路。今年以来,辽宁省委政法委驻刘杖子镇扶贫工作队按照省委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搭建农产品销售网络,先后与8家企业洽谈,确定了500亩25万斤富硒黑小米的订单种植销售计划。
 
  此次农产品发布会上,刘杖子镇与企业家签订《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发起了筹建刘杖子镇中心小学“清华书屋”慈善拍卖活动。据悉,刘杖子镇现有一个中心小学,五个教学点。共311名学生。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视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省政法委想通过筹建刘杖子镇中心小学“清华书屋”,为镇上的孩子们搭建一座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此举得到辽宁省文联领导的大力支持,有6位全国知名书画家捐赠个人的书画作品进行现场竞拍,最终拍的17万善款,这些款项将全部用于刘杖子镇中心小学的“清华书屋”建设。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