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二届食交会开幕 两岸业界共话舌尖食尚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五届食交会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 报道: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 20日在福建晋江开幕,吸引了两岸食品业界以及菲律宾、意大利、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组团参会。受惠于食市火爆,到会人数超7万,创下历年新高,海外参展规模也远胜往届。

  “食交会是我市顺应闽台深化合作、晋台两地食品产业协作发展,致力打造的一个重要展会平台,规格逐届提升,影响力逐年扩大。”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交易会吸引了台港澳地区和境外15个国家万名嘉宾齐聚晋江,共襄盛举,还配套了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第六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等7个活动,是海内外食品业界一场“高规格、大规模、专业化”的交流盛会。

  

 今年两岸“食交会”吸引了402家食品企业参展,展馆内人潮涌动

  走进两岸“食交会”主展区,糖果的香味扑面而来,饼干、蜜饯、果冻、咖啡、膨化食品等各种品类的食品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历经多年精心培育, 2017年获国家商务部批准,正式升格为“国字号”专业品牌展会的“食交会”,汇聚了两岸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已成为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来自海峡两岸乃至世界各地的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主办方透露,今年两岸“食交会”设置了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41家台湾企业、55家境外食品企业参展,约占参展总量的四分之一;意大利、法国、菲律宾、越南等200多名境外采购商代表到会对接项目及举办采购对接会。

  

 产品年轻化创意化成为本届展会的一个显著特征

  “两岸不少食品企业在技术、包装、代理等多方面已经展开合作,两岸食品产业的交流融合已经做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一路见证了“食交会”的升格发展,台湾包装设计协会理事长黄国洲深有感触。

  本届“食交会”交易成效显著,来自活动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展会期间仅晋江市110家企业就获得意向订单超30亿元,占总意向订单的33.8%,其中盼盼、雅客、好彩头、公元、嘉士柏等龙头企业意向订单合计17.2亿元。 

  作为晋江的优势产业之一,食品产业历经30多年的积淀,形成了涵盖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的产业格局,2017年产值超过400亿元,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