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武冈3户家庭入选邵阳市“最美文明家庭”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关杨博、程佳报道:8月1日,从武冈市妇联传来好消息,“邵阳市最美文明家庭”榜单已揭晓,该市刘长春家庭、李海叶家庭和李清泉家庭获得这一殊荣。他们践行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以家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贡献力量。

  刘长春出生在一个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一个干部家庭,目前就职于武冈市农业局土壤肥料工作站。他和妻子结婚28年以来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善待邻里。在家中,刘长春任劳任怨,工作上爱岗敬业。他的父母安享晚年,儿子学业有成。刘长春家庭是一个和睦的四口之家,深受社区邻里的好评。

  李海叶于2005年至2016年担任黄泥村村主任,牵头修建村道硬化公路,利用旧电站解决近粮田水利灌溉,引资创办环保型页岩砖厂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2015年,妻子突发疾病、下肢无法走动,李海叶在此期间悉心照顾,1000多个日日夜夜不离不弃。2017年当选村支部书记后,他带头移风易俗,严格执行村规民约,反对铺张浪费。李海叶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教子有方,成为了黄泥村双文明建设的榜样。

  李清泉参军后长期驻守在中越边境,被广西军区授予优秀法卡卫士。妻子一个人在家挑起全家重任,教育儿子孝敬老人。2000年转业回到武冈,李清泉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期间甘于奉献、秉公执法,家中和妻子相敬如宾、和睦邻里,生活温馨乐观,经常为家乡的贫困户和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在父母的教育和熏陶下,李清泉的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热心公益、积极上进。李清泉家庭被社区邻里公认为“模范家庭”。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