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本地新闻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设精准扶贫成果展区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次设立精准扶贫成果展区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喀什地区库康村工作队一双城服饰有限公司扶贫项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翁海倩、黄萍摄影报道: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8月30日至9月1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主题为“一带一路 共商共建共享”。本届博览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新疆召开的一次国际盛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展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设置包括投资合作形象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区、商品贸易展区、精准扶贫成果展区等4大展区,也是首次设置精准扶贫成果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首次设置的精准扶贫成果展区,以实物、文字及图片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自治区奋斗在扶贫一线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入驻地区攻坚脱贫所取得的成果,以亚欧博览会的平台作用助推全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商品贸易展区”设置纺织品服装、农产品、精制食品、旅游产业、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教育装备、能源及高新技术装备、金融、绿色建筑建材、食品加工与包装设备、工程机械及车辆等11个展览题材。

  商品贸易展区分别是:1号场馆展示纺织品服装题材,2号展馆展示旅游产业、医疗企业与医药保健、教育装备等题材,4号场馆展示能源及高新技术题材,8号场馆展示农产品及精制食品题材,东广场展示工程机械及车辆题材,西广场展示食品包装机械和绿色建筑建材。

  据悉,商品贸易展区展览题材设置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医疗服务中心”五大中心建设,旨在以博览会的平台作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