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4大總部專案簽約落戶 湖南湘江新區總部經濟發展再提速

2018-09-27
来源:掌上長沙

  長沙晚報掌上長沙9月25日訊(記者 朱敏 通訊員 劉武)今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區“產業專案建設年?攻堅季”之總部經濟專案集中簽約活動在湖南金融中心舉行,映客直播第二總部、AECOM華中區域總部、美團B2B業務湖南總部和諾亞財富等4大項目現場簽約落戶。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映客直播擬在洋湖打造映客直播第二總部,規劃映客直播總部大廈作為全國管理總部、運營中心、研發中心及其旗下子公司的辦公場所,並彙集上下游產業鏈的相關公司,進一步擴大產業聚集效益;AECOM集團公司於2007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是全球頂尖的全方位綜合服務企業,目前整個AECOM在中國境內共設立有7家子公司,共2000餘名員工,提供環境、健康與安全諮詢、建築設計、專案管理施工管理、景觀規劃諮詢和造價諮詢和工程設計與諮詢等服務。
 
  美團B2B業務是中國領先的食材電商平臺。作為美團集團的戰略新興業務,美團B2B業務依託美團在餐飲生態上的巨大先發優勢,通過應用現代物流技術、移動互聯網技術、大資料應用分析技術,為中國廣大餐飲商戶提供優質的一站式食材採購服務; 諾亞財富成立於2003年,是中國內地首家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綜合金融服務管理集團,為加速促進湖南湘江新區金融服務業發展及產業轉型升級,新區經過一年多跟進,多輪談判,與諾亞財富確定了全面合作意向。此次專案將圍繞諾亞系基金引入、諾亞財富母基金設立、基金產品創新等多個維度全面展開戰略合作。
 
  今年4月,在湖南湘江新區舉辦的2018互聯網嶽麓峰會上,湖南向全國發出邀約,推動形成北有北京、南有深圳、東有杭州、中有長沙的中國互聯網產業發展新格局。隨後,湖南湘江新區主要負責人率園區和部門組團赴全國各地開展互聯網領軍企業招商考察。“春天的邀約”回應熱烈,一大批互聯網企業總部落戶新區,一批互聯網企業的第二總部也正在趕往新區,推動新區總部經濟發展乘風起勢。
 
  “今年以來,新區搶抓‘產業項目建設年’機遇,統籌重大產業專案招商,推動產城融合一體發展,加快構建‘5+5’產業發展格局,始終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引領示範。”湖南湘江新區党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中傑介紹,映客直播、AECOM、美團B2B業務湖南總部、諾亞財富項目在引領性、創新性和成長性方面都很突出,將進一步優化湖南湘江新區總部經濟發展環境,為打造中部地區總部企業聚集高地打下堅實基礎,增強新區作為長江經濟帶內陸開放高地的服務功能,為新區發展帶來積極而深遠的影響。新區也將竭盡全力,創造最優的條件為專案建設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務,加快簽約專案正式落地,早日實現投產運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