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旅游资讯

旅遊專家 學者聚邵武為南平旅遊發展建言獻策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7日,以“綠色南平,福地邵武“為主題的,南平市第二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邵武市音樂噴泉廣場開幕。大會開幕式由南平市政府劉洪建市長主持。原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王志發,原國家旅遊局規財司副司長胡書仁、福建省旅發委主任吳賢德等重要領導嘉賓參加開幕式。
 
  旅遊是一種生命體驗和生活方式,旅遊業是具有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相統一的朝陽產業。開幕式上南平市委書記袁毅致辭中表示,當前,南平旅遊產業發展正處於轉型升級,創新突破的關鍵時期,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希望通過每年舉辦一場的旅發大會,深化旅遊項目對接,全力打響清新福建、綠色南平、武夷山水品牌,催生旅遊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推動旅遊發展全域化、旅遊供給體制化、旅遊效益最大化,加快構建大武夷旅遊經濟圈。
 
  本次大會主會場由第二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旅遊嘉年華夢幻光影文藝盛宴、南平市第二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高峰論壇、大武夷三城(武夷山、邵武、泰寧)聯盟行銷高峰論劍、大武夷旅遊產品熱賣會暨旅遊商品展銷會、大武夷旅遊精品線路踩線、“2018美麗中國行·玩轉大武夷”——中央媒體和名作家大武夷采風宣傳推廣活動等7項重要活動組成。
 
 
  據瞭解,大會除在邵武設立主會場外,還在其他9縣(市、區)設分會場。9月中旬至邵武主會場舉辦大會開幕式期間,各分會場陸續舉辦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如延平區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建陽區第二屆建窯建盞(建陽)文化博覽會、朱子誕辰888年系列活動、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花花世界“唐代茶道·宋代茶盞”茶表演、黃坑“清新福建·幸福黃坑”書畫展,武夷山市2018年舌尖上的武夷美食節、朱子文化節、“中國武夷山健身氣功 八段錦”邀請賽,建甌市首屆中華北苑茶神文化節、龍村鄉首屆鄉村旅遊文化節,順昌縣中國福城·順昌第二屆國際美食文化節、祝福祖國·2018年夢幻燈海藝術節、“同心邁進新時代”文藝晚會,光澤縣分會場開幕式暨少數民族歌舞會、光澤縣第二屆美食節、第二屆水美城市健步行、旅遊風光攝影作品展、首屆豐收旅遊文化節,浦城縣包酒品鑒會,松溪縣“千年松溪 百年蔗”徵文、攝影活動、湛盧傳統武術邀請賽暨第三屆中華武術發展方向民間論壇開幕式,政和縣第三屆“愛在政和”中華紫薇文化旅遊節·鐵山鎮主題周暨花果鐵山首屆水果採摘節、首屆政和縣鎮前“茶鹽古道”國際越野跑挑戰賽、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中國·念山開鐮節等。
 
 
  值得一提的是,9月25-29日,大會舉辦了“2018美麗中國行·玩轉大武夷”——中央媒體和名作家大武夷采風宣傳推廣活動。中國散文學會副會長馬力,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院教授、博導、央視“百家講壇”主講人毛佩琦,國家一級作家、《世界華文媒體》編委、中國文字著作權協會文學總監王子君,等名作家組成近30人的采風團,深入大武夷主要旅遊目的地采風,同時為南平旅遊發展建言獻策。
 
  本次南平市第二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由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旅發委、福建省文化廳指導,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南平市旅發委承辦。(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