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旅游资讯

山西旅遊向在京外國人說“歡迎你”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會現場氣氛熱烈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蘭 報導:為了吸引更多外國人走進山西、了解山西。10月2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北京中國大酒店舉辦了一場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為主題的精彩推介活動。
 
  目前,山西正在積極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努力做強五臺山、云岡石窟、平遙古城三大旅遊品牌,隆起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完善大運黃金旅遊廊道,構建全省域旅遊發展“331”新格局。據了解,常住北京的外國人士約有10多萬,他們不論是工作,還是留學,都是各自領域的精英和翹楚,有著巨大的影響力。活動當天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等50個國家常駐北京的使領館、商會、外企、國際學校、國際組織及國內外主流媒體代表等逾三百嘉賓到場參與。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戎勁光冀更多外國朋友走進山西、了解山西
 
  推介會上,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戎勁光介紹稱,山西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華夏人文始祖炎帝、皇帝及堯、舜、禹均長期在山西活動。考古發現距今183萬年前迄今為止全世界最早的用火遺址——西侯度遺址和距今4300年前中國最早的都城遺址——陶寺遺址都在山西。不僅如此,山西的古代彩塑、古代壁畫數量之多、品質之高,是中國之最,享有“東方藝術博物館”的美譽。五臺山,云岡石窟,平遙古城三大世界文化遺產更是享譽海內外。他續稱,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不到山西,不懂中國,到過山西,才知華夏。旅遊是對美好生活的體驗,也是增進友誼的紐帶。山西不斷豐富的旅遊文化產品與不斷優化的旅遊環境和服務,一定會讓到山西旅遊的外國朋友有不一樣的驚喜。
 
常駐北京的外國人對山西旅游有著濃厚的興趣
 
  為了讓參會嘉賓全面了解山西旅遊,推介會現場播放了氣勢磅礴的山西旅遊宣傳片,并向大家介紹了云游山西的八大精品線路與 “安、順、誠、特、需、愉” 六大山西品質旅遊精髓。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產“中陽剪紙”、山西特色面食“龍須面”、“吹面球”以及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孝義皮影《穆桂英掛帥》等表演,從視、聽、技、藝四個緯度立體詮釋山西的文化魅力,引發了現場外國嘉賓的高度參與熱情,將活動推向高潮。前來參加推介會的挪威駐華大使館一位工作人員說,從未去過山西,對山西的了解均來自別人的介紹,“這個周末又有兩個同事去了山西,我也要抽周末的時間坐高鐵去感受山西。”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