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津濱海新區國企混改大幕拉開 推出擬混改企業72家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11月12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國有企業混改項目推介會在濱海一號酒店舉行。此次混改項目推介會共推出擬混改企業72家,並邀請大型國有企業、知名民營企業等潛在戰略投資者現場對接,搭建起企業合作對接平臺,進一步推動各類社會資本與濱海新區國有企業合資合作。
 
  本次濱海新區混改項目推介會,由濱海新區國資委主辦、天津產權交易中心承辦,濱海新區工商聯和投促局以及濱海櫃檯交易市場股份公司協辦。天津市國資委的領導親臨現場指導,天津產權交易中心也對本次混改項目推介會給予大力支持。
 
  據瞭解,深化國有企業混和所有制改革,是促進國有企業轉換經營機制、放大國有資本功能、提高國有資本配置和運行效率,實現各種所有制取長補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必然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先後印發《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關於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意見》,就深化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天津市委、市政府從天津國有企業的實際出發,出臺《關於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以改革國有企業體制、機制為重點,以混合所有制改革為突破口,按照“一二三”國有企業改革思路,建立完善的現代企業制度,進一步增強國有經濟活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和國有企業經濟效益持續增長。
 
 
  濱海新區國有企業改革亮點頻出、成效顯著。目前,濱海新區國資委監管並納入混改範圍的國有企業共1302戶,包括6家大型企業集團、5個功能區所屬企業、濱海新區國資委直屬10家企業,即“6+5+10”的21組企業架構。
 
  其中,以天津港集團、濱海建投集團等為代表的6家大型企業集團率先發力,積極推動混改工作,形成示範作用。5個功能區所屬企業同步跟進,結合區域實際情況探索落實。濱海新區國資委直屬企業大力實施重組整合、清理退出,形成改革的良好態勢。混改工作啟動以來,新區既有海泰控股集團、金元寶集團等一級企業集團整體混改,又有以天保能源公司、天保人力資源公司、生恒物業公司為代表的二、三級企業混改項目,形成合理的混改梯隊。
 
  本次混改項目推介會期間,混改企業和投資方廣泛接觸,達成共識,為深入細緻對接項目創造了有利條件,取得圓滿成功。濱海新區國資委表示,下一步將根據天津市委市政府、濱海新區區委區政府的總體要求,積極推進濱海新區國有企業混改工作,實現國有企業體制機制的創新,實現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