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旅游资讯

山西沁源強勢打造全域旅遊文化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水墨丹青·綠色沁源”山水畫寫生作品展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利萍報導: “沁源之彩奪人魂魄,春的絢麗、夏的多姿、秋的燦爛、冬的滄桑,四季風光無限,處處美不勝收……”山西省沁源縣委書記金所軍深情介紹。11月12日,“水墨丹青·綠色沁源”山水畫寫生作品在山西太原開展,展品以水墨畫形式呈現綠色沁源全域旅遊的風采。金所軍表示,沁源未來將進一步打造沁源山水自然、歷史人文、生態康養等旅遊文化資源,持續向世界展示充滿魅力、充滿機遇的沁源,全力推動沁源“全域旅遊+全域度假+全域康養”產業的融合發展。
 
  沁源位於沁河源頭,所轄有220萬畝森林,120萬畝草坡,以近60%的森林覆蓋率在山西名列前茅。同時種植近700種的中草藥,被譽為“油松之鄉、北藥之首”。近年來,沁源縣確立了“綠色立縣,建設美麗沁源”發展戰略,全力打造“夏住沁之源”綠色康養旅遊品牌。正是豐富的生態資源,使沁源殊榮連連,對此,金所軍如數家珍:連續七年榮獲“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縣”,連續五年獲評“中國深呼吸小城100佳”,榮獲“中國生態魅力縣”、“中國避暑休閒百佳縣”等榮譽稱號。近期,又喜增“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建設試點縣”、“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兩個“國字型大小”生態名片。
 
山西省沁源縣委書記金所軍在画展上借水墨作品向觀眾推介沁源山水
 
  據瞭解,本次“水墨丹青·綠色沁源”山水畫寫生作品展,彙集了山西省美術家協會50餘位山水畫名家的120幅精品畫作,這些作品不僅使綠色沁源的山水人文有了境界高度,有了藝術品位,有了美的昇華。也展示了畫家們獨特的筆墨功力、深厚的藝術造詣,是藝術家人格魅力和生命情致的真實寫照,將會給觀者帶來一場視覺和文化精神的盛宴。同時,通過各位書畫家的作品,讓綠色沁源全域旅遊的風采以山水畫的方式進行了唯美藝術的呈現,讓全省、全國乃至全世界能夠以一種新的視角來欣賞沁源、瞭解沁源、愛上沁源,助力“夏住沁之源”成為三晉大地又一靚麗的旅遊品牌,為沁源的文旅康養產業發展增添新動能,為沁源的對外開放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