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18國際商事法律合作論壇長沙開幕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報導:11月28日,“2018國際商事法律合作論壇”在湖南長沙開幕,本次論壇持續兩天,以“法律溝通、法商融合、國際合作”為主線,將推動長沙國際商事法律服務中心建設。
 
  開幕式上,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介紹了舉辦此次論壇的目的,旨在“搭建國際商事法律交流與合作的平臺,推動中國的貿易投資法律環境建設完善,幫助走出去和有意願走出去的中國企業瞭解外國法律制度、法制環境和國際規則,提高預防和應對法律風險的能力和水平。”他強調,要共同推進國際經貿規則的制定與完善,推動法制化營商環境的建設完善,幫助企業提昇法律風險防範與應對能力。
 
舉辦地代表長沙市副市長邱繼興致辭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農表示,將以首屆國際商事法律合作論壇為起點,建立全方位、多層次的涉外法律服務平臺,健全涉外法律服務制度和機制,培養一批高质量的涉外法律人才,全面打響符合湖南實際、體現長沙特色的涉外法律服務品牌。
 
  長沙市副市長邱繼興表示,長沙將以論壇的舉辦為契機,向世界宣傳中國長沙經濟發展及法制建設的成就,積極推動中外法律服務機構合作,讓長沙企業瞭解和熟悉“世界規則”,為長沙經濟發展和企業國際貿易投資合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參會代表簽署國際法律合作協定
 
  據介紹,論壇以“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為主題,以法律溝通、法商融合、國際合作為主線,共設“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從法律和政策視角、國際貿易和投資相關的法律問題、自由貿易區與區域經濟合作、國際經貿投資爭議解決、知識產權的創新與保護等5節會議以及世界500強企業合規官、合規律師、合規專家與央企(國企)、民營企業家對話的合規會議專場。
 
  本屆論壇首創並落戶長沙,將吸引更多的機構到長沙發展,推動長沙中小微企業大膽走出去,為長沙企業提供更多優質的法律服務,並將推動搭建國際商事法律交流與合作的平臺,推動中國的貿易投資法律環境建設完善,幫助走出去和有意願走出去的中國企業瞭解外國法律制度、法制環境和國際規則,提高預防和應對法律風險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