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啟動蒙醫藥專利池計劃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啟動蒙醫藥專利池計劃,這是我國首個專門為蒙醫藥產業和專利技術實施知識產權保護的專利運營池。蒙醫藥專利池計劃將多個不同領域蒙醫藥專利權人的多項專利成果集中起來,形成聯盟。聯盟成員之間的專利產品可以互相授權使用,也可以集中授權給第三方使用,改變了以往蒙醫藥生產企業開發新產品需要向不同領域的專利權人分別請求許可的局面。

 
  蒙醫藥是我國四大民族醫藥體系之一,但多年來蒙醫藥專利數量少、專利保護意識不強、缺乏品牌戰略思想等問題已嚴重制約了蒙醫藥的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
 
  目前,我國有近600件蒙醫藥相關專利,專利申請人300多人。蒙醫藥可轉化為專利的對象包括蒙藥材、蒙藥復方製劑等。
 
  蒙醫藥專利池將全面對接全國蒙醫藥研究機構、高校、企業以及民間從業人員,廣泛征集蒙醫藥專利入池,整理、盤活和優化高質量蒙醫藥技術專利,并全程對池內的技術專利進行知識產權保護的專業指導。(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