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首個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獲認定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教育部公佈首批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名單,內蒙古“白云鄂博共伴生礦資源高效綜合利用協同創新中心”上榜,這是內蒙古唯一獲得認定的單位。

 
  白云鄂博共伴生礦資源高效綜合利用協同創新中心成立以來,承擔了一批包括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973計劃、國家863計劃、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和內蒙古科技重大科研任務100餘項,累計科研經費逾1.2億元,有效推動了礦產資源利用科學與技術的發展,服務於國家新材料、高端製造、核電和航空航天等重大需求,促進了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加快了鋼鐵、稀土新材料和裝備製造等產業的轉型陞級。
 
  據介紹,2012年8月,由內蒙古科技大學牽頭聯合包頭鋼鐵(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和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組建白云鄂博共伴生礦資源高效綜合利用協同創新中心,2015年被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認定為自治區協同創新中心。(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