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中國醬鹵行業第一股“秘制”:煌上煌醬鹵博物館美味開館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8日,國內首家以醬鹵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在江西南昌盛大開館,中國博物館名錄再添新成員。以“秘制”的醬鹵文化博物館作為25周年慶禮,煌上煌集團以文化賦能產業的“雄心”,呼之欲出。


與會嘉賓位煌上煌醬鹵文化館揭幕


江西煌上煌集團董事長褚浚致辭
 
  “中華醬鹵,源遠流長。距今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華夏的先民就發明了最原始‘醬’。經過數千年的衍變,醬鹵食品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佐餐休閒美味。”江西煌上煌集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褚浚致辭時表示,作為醬鹵行業的標杆,煌上煌以傳承醬鹵文化為己任,弘揚醬鹵工匠精神,投資3000餘萬元打造了國內第一家煌上煌醬鹵博物館。
 
  中華醬鹵美食琳琅滿目
 
  據悉,博物館高端規劃、精細籌建,占地3000多平方米,系統、全面、準確、生動地反映中華民族醬鹵文化的歷史淵源與現實,通過現代化光電技術,虛擬空間和現實空間交互,體驗式互動項目和生態意境營造結合,生動翔實的展現了中國醬鹵文化的發展以及對世界醬鹵文化的影響。
 
江西南昌小藍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徐峰致辭
 
  “作為江西民營企業發展的典範,25年來,煌上煌從8平米門店起家,迅速成長為‘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被譽為‘中式醬鹵肉製品’第一品牌。”南昌小藍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徐峰發言表示,本次醬鹵文化博物館的揭幕成立,是小藍經開區打造“工業+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大事項。
 
 
 
  “醬”和“鹵”的主題貫穿醬鹵博物館始末,生動體現了中華千年南北醬鹵的發展和一脈相承。館內場景還原了廣州黃埔古港,再現“海絲通四海,醬香飄五洲”之盛況;袁枚所著《隨園食單》裡記載的醬鹵佳餚,令人垂涎欲滴;一條以宋代為時代背景的商貿古街,有鹵肉店、酒樓、調料店,店鋪林立,一派繁榮景象;揚州的“三和四美”,紹興的“仁昌”“咸亨”,長沙的“玉和”“九如齋”,廣東珠三角地區的“李錦記”“海天”,天南海北,每一位“吃貨”都能在館內找到“家鄉的味道”。

  煌上煌的千億市值夢
 
  從當年南昌繩經塔下8平米的小作坊到今天全國300家連鎖,煌上煌“掌門人”徐桂芬和家人的創業之路,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以來的民營企業發展縮影。
 
  智研諮詢發佈的《2018-2024年中國休閒鹵製品行業市場深度調查及投資前景分析報告》顯示,休閒鹵製品是景氣度最高的休閒食品子行業。自2010年以來,中國休閒鹵制食品市場年均兩位元數以上的速度急速增長,行業前景甚好。
 
  根據預測,國內休閒鹵製品行業2020年市場規模可達1235億元。商戰紅海,刀光劍影,誰主沉浮?
 

江西煌上煌集團副總經理范旭明接受記者採訪
 
  “煌上煌有個短中長期的發展計劃,‘三年翻一番’,百億銷售、千億市值。目前企業的發展勢頭很好,基本保持‘三年翻一番’的速度在推進。”江西煌上煌集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范旭明在採訪時說道,2019年煌上煌市場的網點佈局,會從餐桌市場走向休閒,向院校、交通樞紐等進一步擴大佈局。營銷模式會從傳統模式進軍互聯網,包括外賣、微營銷、互聯網“六位一體”。(操端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