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金融中心亮燈 高樓燈光秀跨年夜點亮泰達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2月31日,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備受關注和期待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正式亮燈,一場主題為“新時代 新濱海 新泰達”的大型跨年活動同時上演。在跨年倒數的歡呼聲中,中國北方首次以高樓燈光秀為主題的跨年活動完美呈現。

 
  享有“北方之鉆”美譽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在“已建成及已封頂超高層建筑類別”位列中國長江以北第一高樓、全中國第四高樓及全球第八高樓。當晚20:00,隨著啟動裝置“濱海之心”發出的指令,這座濱海新區乃至天津市的新地標由底部到頂部逐層躍起耀目的燈光,八條LED燈帶沿主建筑流線沖宵而上,三萬多顆白色LED交相閃耀,呈現出飛線流霞、水波瀲滟、碧空行云、星光璀璨等近20種燈光效果,整個大廈通體銀裝。先后出現在樓體上的“NEW ERA NEW BINHAI NEW TEDA”、“2019 HAPPY NEW YEAR”等主題字,表達了濱海人、泰達人喜迎新年、擁抱“新時代”的心聲,體現出他們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據介紹,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塔樓的幕墻外立面設計靈感來源於“藝術和自然”中的流體幾何造型,充分發揮和展現建筑流線造型特點,燈光設計典雅清新、柔和高貴,使地標建筑不僅能豐富城市天際線,更能和諧地融入城市夜景。正可謂“披羅衣之璀璨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
 
  超高層建筑是城市新風貌的代表,更是現代科技的體現。為了元旦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完美亮相,項目總包方中建八局層層攻克“高、深、大、多、變、快”等項目施工難點。“目前渡過了總承包管理攻堅階段。” 中建八局表示,“在燈光方面,項目選用了行業頂尖的德國 Matrix燈光控制系統和高質的日本芯片燈具, 生產、加工、組裝都與新動力資源集團有限公司緊密合作,為大樓量身定制了這套燈光序列。”
 
  跨年當晚,另一以先進科技為支撐的視覺盛宴是一飛智控的無人機空中編隊表演秀。近200架無人機在開發區第二大街北側廣場騰空而起,在空中組成“音符”、“燈籠”、“TEDA”、“我愛濱海”、“我愛泰達”、“年輪2018”、“祝福2019”等圖案,表達出泰達人對腳下這片土地深深的熱愛和自豪感。表演全程採用國際領先的動態3D立體編隊技術,裝上“智能芯”的無人機在空中呈現出三維立體造型的動態變幻,通過人工智能運算配合大數據平臺,每一架無人機上的傳感器,像樂隊指揮一樣,實時調整飛機的間距、速度、燈光,創造出“一人一機一鍵”指揮操作的神話。
 
  今年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期間,一飛智控曾因天津海河上空一場“穿越天津之眼”的無人機表演紅遍網絡。而本次表演則是一飛智控首次在集團總部所在地——泰達進行大型無人機編隊表演秀。一飛智控自2015年在泰達誕生、成長,可以說,一飛正是泰達“智造”的代言人之一。
 
  隨后,在泰達MSD廣場上,創意跨年市集將人們帶入了歡樂的海洋。大型可穿越式的網紅萬花筒通過特定角度的玻璃切割,與“北方之鉆”遙相呼應,成為網紅拍照的打卡圣地;VR體驗房、煙泡樹成為市民互動游戲的“搶手貨”;而煎餅果子、糖畫、面人、籠嘴大茶壺、熟梨糕等純正天津血統的傳統項目則披上了科技的外衣,與實時進行時尚燈光秀的玻顯裝置融為一體;各類文藝表演、快閃、抽獎穿插其間,直至最終十秒倒數,將喜慶祥和的跨年氛圍推向高潮。人們在新年的問候聲中,迎接濱海新區和泰達的“新時代”。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