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武漢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5日上午,武漢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隆重開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馬國強主持開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胡立山、劉立勇、何艷、胡樹華、丁雨、但長春、朱庫成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武漢市十四屆人大四次會議應出席代表549人,實到528人,符合法定人數。
 
  上午9點整,馬國強宣佈:武漢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周先旺說,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是武漢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視察武漢,為新時代武漢高質量發展定向導航、把脈施治。武漢發展站上新起點,邁入新境界。一年來,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四個切實”殷殷囑託,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高揚干事激情,迸發奮進力量,緊緊圍繞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生態化大武漢和國家中心城市,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對標先進、拼搏趕超,有效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努力做到“作風扎實、工作落實、結果真實、心里踏實”,圓滿完成了市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迎接2019,周先旺說,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舉辦,做好今年工作,對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三化”大武漢和國家中心城市至關重要。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武漢,為武漢發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形成了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的強大氣場。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賦予武漢新使命,進一步強化了武漢“國家戰略要津”的地位。經濟總量在萬億元的臺階上持續攀升,各種有利因素不斷增多,為武漢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周先旺說,2019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記“四個切實”殷殷囑托,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按照全省“一芯驅動、兩帶支撐、三區協同”的高質量發展區域和產業戰略佈局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開放創新為動力,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著力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爭做“五個排頭兵”。
 
  對於如何建設好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周先旺說,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滿意是我們的最高追求。我們要對照“五個過硬”,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高水平做好政府各項工作。新的一年充滿機遇,也面臨挑戰,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高昂的奮進姿態,乘勢而上、迎難而上,奮力譜寫“三化”大武漢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大會表決通過了關於設立和更名市十四屆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的決定,還通過了大會選舉和表決辦法。(吳超群 王鏡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