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官宣!見證高品質發展,首屆“衡馬”向世界發出邀請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賽事的文創產品巧妙地融入了衡陽深厚的文化底蘊

 
  【香港商報網訊】“衡陽正不斷放大區位優勢、提昇開放水準、加速動能轉換、推進高品質發展!”1月10日,衡陽市政府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境內外媒體推介即將於3月31日在衡陽舉辦的“奔跑衡陽 一馬當先”2019湖南衡陽首屆國際馬拉松賽,並向世界“跑友”發出邀請,來衡陽見證高品質發展成果,來衡陽一起跑出“衡陽速度”!據瞭解,衡陽市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將“高品質發展”、“大城衡陽”、“湘中南地區航空樞紐”等作為了其近年來發展成果的關鍵字,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衡馬”將展現新衡陽、新體驗
 
  記者從新聞發佈會獲悉,本次馬拉松比賽立足彰顯衡陽的人文底蘊和文化積澱,致力打造“自然、生態、綠色、環保、健康”馬拉松,並遵循“政府主導、企業參與、市場運作”的運行模式,確保高規格、高標準賽事的落地。
 
  為辦好此次賽事,衡陽市從吃、住、行、遊、醫5方面著手對全市進行了摸底排查:排查餐飲行業,確保飲食安全;摸底全市星級賓館等可接待人次魏2.7萬,保證住得舒心;活動期間,內跑友可憑身份證和參賽號碼免費乘坐公車,目前公交系統已安排120輛公車為賽事服務,力求跑友行動便捷;屆時,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可憑身份證和參賽號碼即可享受本人+2個親朋的1+2免費遊覽標誌性景區景點服務,還可參加“吃在雁城”特色小吃遊園會,品嘗衡陽美食;同時活動方還將加強醫療救護,及時展開援助,保證參賽者人身安全。
 
  衡陽市珠暉區委書記、籌委會執行主任陳禮洋介紹,整條賽道地跨珠暉中心城區、濱江新區及全國特色小鎮、全國美麗宜居小鎮--茶山坳鎮,中途無折返重複地點,讓跑友體會珠暉歷史文化和生態宜居特色與當代運動時尚的碰撞之美。
 
  據悉,本次賽事共設三類路線,分別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以及5公里的健康跑。作為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陣地,衡陽歡迎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內外“跑友”共用雁城邀約。
 
衡陽市舉行新聞發佈會

  大城衡陽“跑出”高品質、新速度
 
  據瞭解,2019湖南衡陽首屆國際馬拉松賽的舉辦是衡陽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具體舉措,也是開展文化交流和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國最美地級市的重要載體。
 
  記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年初,全國人大代表、衡陽市委書記鄭建新在“衡陽市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上就明確提出,要以最強執行力推動全國兩會精神的落細落地,強力推進衡陽市高品質發展。而資料顯示,2018年,衡陽市成功躋身國家大城市行列,並入選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獲批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迎來歷史性機遇,正步入國省戰略佈局主舞臺。2018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8.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264.69億元,增長5.03%;稅收收入增長14.62%,稅占比達78.1%,同比提高6.54個百分點。三次產業結構優化為10.8∶34.1∶55.1,第三產業占比提高4.4個百分點。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增長11%……對於這一切,衡陽市民和來衡遊客、客商均有目共睹。
 
  衡陽市副市長龔學餘介紹,衡陽將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紮實推進振興實體經濟“3311”工程和工業原地倍增計劃,努力建設經濟繁榮、百姓富裕、生態優美、社會和諧、政治清明新衡陽。(唐竟淳、趙冠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