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遼寧將全面擴大高水準開放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報導:1月16日,遼寧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開幕。遼寧省省長唐一軍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標,指出,2019年遼寧將全面擴大高水準開放,打造開放合作新高地。

  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
 
  唐一軍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9年,將加快遼寧“一帶一路”綜合試驗區建設,扎實推進中國一中東歐“16+1”經貿合作示範區各項任務落實,辦好2019年中國一中東歐國家地方
 
  省州長聯合會工作組會議。深化中日韓俄經貿合作交流,積極參與構建東北亞經濟合作圈。發遼寧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試驗田”作用,加快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辦好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

  保持外貿穩定增長
 
  新的一年,遼寧將落實已出臺的各項政策,開拓一批區城重點市場,推動出口市場多元化,促進外貿優進優出。支援企業建設“海外倉”、境外組裝轉口基地。組建外貿企業集團。加快推進瀋陽、大連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擴大資源類產品、優質消費品進口。組織企業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大力促進跨區域合作
 
  唐一軍在報告中強調,2019年,遼寧主動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承接高端產業轉移、創新要素輻射,加強重點領城合作。積極與京滬蘇在幹部人才交流、產業對接、平臺共建等領城對口合作。深化東北三省區合作,推進協同發展。

  抓好人才“引育用留”
 
  完善政策、優化環境,創造拴心留人的條件,深入施“興遼英才計劃”和人才服務全面振興三年行動計劃,新增專業技術人オ9萬人、高技能人才4萬人,引進高層次人才1500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