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黔「務工人員返鄉號」列車用人單位招聘崗位進車廂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貴陽至上海南K112/1次列車被命名為「貴州務工人員返鄉號列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月22日,由貴州省總工會聯合成都鐵路局貴陽客運段等單位開展「接您回家——五送進車廂」暨「貴州務工人員返鄉號」列車活動在K111次列車上舉行。據悉,這也是省總工會連續第三個年頭,聯合成都鐵路局貴陽客運段等單位開展此項活動,不一樣的是,今年新增了省人才市場將崗位送進車廂。
 
  當天,記者在貴州務工人員返鄉號K111次列車(上海=貴陽)上看見,高掛的紅燈籠、喜慶的窗花,處處都透着節日的氣息。
 
列車上精彩的文藝節目吸引返鄉農民工的目光
 
  在K111次列車9號車廂,相聲、曲藝、舞蹈、魔術等精彩的文藝節目吸引返鄉農民工的目光,現場不時傳來陣陣笑聲、掌聲……在車廂的另一頭,省職工書法家協會的志願者揮毫潑墨,為車廂里的農民工兄弟送春聯、送祝福,僅送「福」就達千份。
 
  「沒想到在回家的火車上能找到工作,工資能拿到6000元,還能收到春聯,太好了!」從蘇州打工回都勻老家過年的羅在倫激動地說。
 
省職工書法家給車廂里的農民工兄弟寫春聯
 
  「這次活動最大的亮點是,將以往送崗位信息轉變為邀請用人企業直接到車廂開展招聘會。」省總工會副主席魏俊告訴記者,貴陽至上海南K112/1次列車也正式被命名為「貴州務工人員返鄉號列車」,「五送」即送「送崗位、送法律、送文化、送家風、送健康」活動將在K111次等多趟列車上持續開展至2月3日。
 
  車廂內,「送崗位」活動受到農民工熱捧,合力超市集團、貴陽萬科物業服務公司、貴州長江汽車公司等10家省內知名企業提供了售貨員、清潔工、安保人員等2000餘個崗位,且招聘門檻低。
 
農民工兄弟收到春聯
 
  「邀請用人單位到車廂里送崗位,並利用大數據平台掃二維碼即可查看崗位找到工作,讓農民工在家門口實現就業,有效解決留守兒童等社會問題。」省總工會權益保障與法律工作部副部長莫一劍介紹。
 
  「針對這次活動,我們做了詳細的策劃和宣傳,讓更多的返鄉農民工兄弟通過回家的列車這個載體,找到自己心意的工作,助力家鄉發展。」成都鐵路局貴陽客運段上海車隊黨總支書記楊光忠告訴記者,本次活動主要在上海、廣州等方向返回貴陽的列車開展,上海方向的K833次、K111次、K495次列車,動車組G1321次列車等車次;廣州方向的K841次,動車組D2830次、D212次列車等。
 
列車上專場招聘會現場
 
  據悉,此次活動,已有630餘家省內企事業單位在「貴州省『務工人員返鄉就業號』」平台開展招聘,提供駕駛員、維修工、保潔員等1萬餘個工作崗位。「下一步,還要針對省農民工的具體情況,提供更精準的就業崗位服務,提高就業率。」貴州人才大市場有限公司總經理蔣玉琢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