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经济动态

黔去年旅遊總收入超9400億元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月25日,記者從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貴州2018旅遊總收入超9400億元,帶動30萬人脫貧。
 
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張玉廣作新聞發佈
 
  新聞發佈會上,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張玉廣在新聞發言時說,2018年,貴州省共接待遊客9.69億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9400多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0.2%、33.1%,實現井噴式增長。旅遊發展同時帶動30.3萬貧困人口受益增收,保護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助推脫貧攻堅更加有力。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省、世界一流山地旅遊目的地建設也在穩步推進。
 
  2019年貴州省將繼續優化旅遊結構與服務,抓好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加強非遺文化遺產的保護利用,推動文化旅遊扶貧,增強監管服務,保障旅遊市場健康有序發展。同時,要繼續保持旅遊持續井噴式發展勢頭,推動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建設,加快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建設世界一流山地旅遊目的地,確保旅遊總收入和入黔遊客分別增長30%以上。
 
多彩貴州網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萬群發佈貴州文化和旅遊熱詞
 
  當天發佈會上,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了年度旅遊熱詞。經大數據分析,2018年1月至12月期間,文化熱詞有「天渠」、「文旅融合」、「文化惠民」、「影視貴州」、「傳統村落」等20個,旅遊熱詞有「生態旅遊」、「花海」、「黔貨出山」、「旅遊扶貧」等20個。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