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慈善暖冬行」走進登封為146名孤兒送去新春祝福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常務副會長郭俊民向少林慈幼院學生發放新年紅包
 
  【香港商報網訊】《啥是佩奇》的主人公李玉寶將自己對孫子的愛和思念放到電吹風機里。河南省慈善總會把愛心人士對孤兒的愛和挂念裝進新春紅包,送到每個孩子手中。
 
  1月24日上午,河南省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郭俊民、秘書長劉高貴一行,深入少林慈幼院、中嶽少林文武學校,親切慰問了生活在這兩個學校的共146名孩子,把新春祝福和壓歲錢送給了每一個孩子。
 
  在少林慈幼院,郭俊民代表河南省慈善總會向慈幼院資助20000元現金,並向該校的89名孩子每人發放了新年紅包。
 
  多年以來少林寺慈幼院致力幫扶困境兒童,為河南省內14歲以下父母雙亡的孤兒提供生活和學習的成長環境。在少林慈幼院,少林寺方丈、河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釋永信向郭俊民一一介紹了寒假放假回「娘家」的大學生們。其中的一位男孩在慈幼院生活了14年,現今在河南某高校就讀。
 
  郭俊民鼓勵慈幼院的孩子們好好學習,以這些考上重點大學的孩子為榜樣,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常務副會長郭俊民與少林寺武僧文武學校學生合影
 
  之後,郭俊民一行來到中嶽少林文武學校。郭俊民代表河南省慈善總會向該校資助20000元現金,並向該校的57名「陽光生」發放了壓歲錢。
 
  為了保證收養的這些困境兒童們身心健康,避免「被標籤化」,讓他們像普通孩子一樣快樂成長,該校校長和教師們為孩子們取了一個溫暖的名字「陽光生」。
 
  郭俊民副會長詳細詢問了「陽光生」們的生活和學習的近況,希望孩子們能用壓歲錢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快快樂樂過春節,陽光快樂的成長。(王皓萍  高崢)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