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熊紅梅:冀共建毛絨玩具文創產業新都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月30日,陝西省政協委員、陝西小川創意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熊紅梅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提交的提案是《支持安康市發展新社區工廠和毛絨玩具文創產業的建議》,希望陝西省政府及相關部門能從政策、項目、資金上給予支持或傾斜,也希望能引起一些港澳委員的關注和幫助,攜手共建我國毛絨玩具文創產業新都。
 
  據了解,近年來,安康市積極承接毛絨玩具文創產業轉移,把加工廠辦到易地移民搬遷社區,讓貧困群眾和搬遷群眾在家門口就業,形成了農民就業、工廠發展、社區繁榮和社會穩定的多方共贏格局。截止2018年底,安康市建成投產毛絨玩具企業108家,日產能20萬隻以上,已成為我國毛絨玩具的重要加工基地之一。
 
  熊紅梅說,安康市發展毛絨玩具文創產業,為移民搬遷群眾和貧困群眾拓寬了就業渠道,增強了脫貧致富的信心。但是,目前新社區工廠及毛絨玩具文創產業發展中仍存在眾多問題和困難,需要陝西省政府及相關部門給予扶持。提案中,她建議支持安康啟動實施移民搬遷標準化廠房建設項目,出台支持安康毛絨玩具文化產業特殊政策,同時提高新社區工廠技能培訓補貼標準。
 
  熊紅梅表示,安康市位於秦巴山區,與南方城市相比,經濟發展差距較大。但安康市資源富集,生態環境全國聞名,營商環境多項考核指標全省第一。安康市委市政府愛護企業就象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竭力營造親商、安商、富商的投資環摬。安康特別適合投資勞動密集型產業、富硒食品產業、裝備製造產業、生物醫藥產業、康養旅遊產業和城市開發建設。
 
  熊紅梅說:「我參加討論的小組裡港澳委員比較多,委員們大多討論的都是上市、資本運作方面的建議。希望通過我的努力,引起港澳委員對安康的關注。也希望他們到安康走一走、看一看,在迷人的山水間放鬆身心、投資興業,幫助安康加快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