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 扎實做好人社扶貧工作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內蒙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介紹,今年要結合推進全民參保計劃,全面落實貧困人口參保資助政策,將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員全部納入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保障範圍,要加快社會保障卡發放進度,確保貧困人口持卡率達100%。
 
  除了開展社保扶貧外,內蒙古今年還將以推進就業扶貧為重點,扎實做好人社扶貧工作。主要措施包括:要準確掌握貧困勞動者的就業能力和就業願望,結合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依托發展特色扶貧產業,加強扶貧車間等就業載體建設,吸納貧困勞動者就近就地轉移就業;要強化貧困人口與就業崗位對接,加強京蒙勞務協作,促進有組織勞務輸出;要加大就業困難貧困勞動力幫扶力度,綜合開發各類公益性崗位,做好托底就業;要加大創業扶持力度,落實創業扶持政策,支持貧困勞動者創業和農牧民工返鄉創業,帶動貧困勞動者就業;要精準推進技能培訓,完善技能培訓政策措施,拓寬培訓內容,創新培訓方式,把更多符合貧困勞動力特點的培訓項目納入技能培訓補貼範圍,同時深入推進技能脫貧千校行動,組織開展靈活多樣的培訓,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實效性,提高貧困勞動者的技能水平。
 
  內蒙古還將深入實施智力脫貧行動,為貧困地區發展提供人事人才支援。其中包括:堅持扶貧先扶智,落實貧困地區人才招聘、工資待遇、職稱評定、智力支持等傾斜政策,解決貧困地區“招人難”“留人難”問題;進一步加強貧困地區人才隊伍建設,加快實施人才培養計劃,引導人才向貧困地區流動,鼓勵更多優秀人才紮根貧困地區創新創業,營造留住人才的良好環境。(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