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內蒙古多政策助民營經濟高質發展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內蒙古發改委介紹,《關於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下發以來,發改委積極協調相關部門,採取9 項減降費舉措,助力全區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內蒙古從2018年4月1日起分4批次對蒙西和蒙東電網開展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的工作,已達到2018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中的一般工商業用電價格降低10%的要求。自2019年1月起,蒙東地區大工業用電全部進入電力交易市場,停止執行蒙東電網大工業目錄銷電價。
 
  內蒙古發改委聯合財政廳印發《關於省定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取消省定涉企的建築能效測評、節能材料檢驗檢測費,實現省定涉企行政事業性零收費,此外,印發《關於規範特種設備檢驗檢測收費標準有關問題的通知》,使特種設備檢驗檢測收費標準平均降低37%。
 
  內蒙古發改委印發《關於清理規範經營服務性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取消土地交易服務收費、礦業權交易服務收費、燃氣用具氣源適配性檢測收費等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印發《關於規範全區機動車輛檢驗檢測收費標準及有關事項的通知》,實行貨運車輛綜合性能檢測、安全技術檢測和尾氣檢測「三檢合一」收費政策,印發《關於規範口岸服務收費有關事宜的通知》,取消口岸監管區及其他環節過磅費,免收所有經滿洲里、二連浩特中歐班列口岸設施維護費。
 
  內蒙古發改委與交通廳、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調整郵政普通服務專用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的通知》,對郵政普通服務車輛實施通行費減半收費政策。對整體組裝大型物資、不可拆解的大型設備和產品運輸車輛在境內開闢綠色運輸通道,目前正在擬訂貫徹落實的具體辦法。組織實施高速公路差異化試點,交通廳正在徵求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意見,內蒙古高等級公路開發有限公司正在組織相關專家對差異化試點的收費公路進行評估。(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